期權&窩輪

2006/12/16 10:33:47 網誌分類: 經濟
16 Dec
2006/12/15 下午 06:36:38 

在我看來,買期權跟買窩輪風險差不多,但回報則賣買期權的潛力比買賣窩輪高。純綷計算風險與回報,炒輪毫無疑問的確是蝕毘莊家的機會大。只不過,每件投資工具的好壞,除了計算風險與回報,也要講是否適合持有人(是否貼市、是否有耐性、是否喜歡計數、喜歡等機會或喜歡主動出擊)。在通脹高企時做定期一定輸毘銀行,但一樣大把人會做。 輪的好處是若果成交量夠,賣買容易,又可以排隊,一日可以走幾轉,每轉可執(或蝕)幾十巴仙,若買賣價外期權通常要等莊家開價,玩價內期權就本大利小,玩期指則快上落快、很易左一巴右一巴,止蝕止到眼光光,唔止蝕又被夾到要斬倉。 

簡單總結,炒股容易,堅持在低位買入大藍籌(當然要避開夕陽工業),勝算很高。炒期指,易學難精,以大風險搏大回報,年中不知幾多散戶輸突被斬倉。炒期權,難學難精,以大智慧控制風險賺溢價和期權金。郭大俠學降龍十八掌天下無敵,但要好像楊過那樣學玉女心經則強人所難。並不是所有大俠都適合做期貨買賣。初哥通常市場智慧較弱、危機意識差,所以更不適合掂期貨。但有D高IQ/EQ既大俠幾日就明市場點玩法,是否初哥,是用市場經驗和智慧去量度,而不是以玩股票的年資去量度,我身邊有個傻女斷斷續續跟我玩十年股票,在我眼中一樣是初哥一名,她一樣會認為7個幾的交行是平過140蚊的匯豐。

炒股應該去股票行,有效率很多。獅子銀行因為客多,網絡在非常時期容易塞車,越旺市越容易出問題,電話又打唔通。真係勞氣。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6/12/24 13:06:32 回覆
2006/12/20 22:18:27 回覆

衷心感謝金曹兄的分享及教導 ! 

您們的不吝嗇使我得益良多, 真的真的十分十分感激 !!

 

 

 

2006/12/18 19:26:35 回覆

金曹兄,

    請問stochastic indicator和MACDI indicator是什麼來的?怎樣計算出來?它們是否與彼得林治的公式一樣有固定的數值作為參考?

   之前見到你係陸老師個blog介紹2328,當時心思思想入,但最後都無入,走寶!.全香港有成700幾萬人,懂股票的人有唔少,但好像你和陸ir咁無私,係完全無任何得益的情況下仍然樂於解答我們的問題,教授我們有關投資的知識,都係百萬人之中都無一人.我覺得你真係好好人.

   我係1.39入了20000股 769,現價1.3,請問要點做?

        最後,祝你有個偷快的大假.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6/12/16 11:27:17 回覆
Merry Christmas & Happy New Year!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