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話語權闢謠是武漢肺炎蔓延的根本原因

2020/02/16 21:02:49 網誌分類: 時事
16 Feb

本人已無心關注香港的鬧劇。

觀察此疫劫近1個月,親身經歷種種,自然界有權力做出適者生存的淬煉,傳染病每每發生,人類多數能幸免並戰勝病毒。

這一次,似乎是人類的功利心幫了病毒的一把。

内地近10年來高度收緊言論自由,雖然造謠之事也常常發生,闢謠責無旁貸,但這一次,讓病毒蔓延的,是因爲訊息滯後所致,早1個月察覺,枉死在武漢城的人大大減少。看看現在所有疫區,高度戒備和重視,疫情雖不能說被制霸,但起碼不至於任其放肆,皆因信息沒有滯後了。

可惜了枉死的李醫生,與其說他死於病魔,更貼切的是他死於用話語權闢謠的人和權力體系,爲什麽不是制度,我認爲一種制度僅僅基於權力,權力高於一切事實理據,這種權力不配做一種制度。

當局似乎沒意識到這一點,即便派新人去了湖北武漢,派來的人如果仍然自上而下的抱著某某人至高無上,某群人思想先進,某個派系神聖不可侵犯,繼續用權力闢謠,用話語權覆蓋事實,猛于疫劫的事情還會繼續發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