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蹟

2008/05/02 23:23:35 網誌分類: 時事
02 May

曾聽有作家說過(忘了是誰),一次飛機意外,可以對四類人有四種不同的神蹟。是的,宗教信仰是偉大的,因為畀你有得自我安慰,連社工都慳番。

這麼多旅遊巴去西貢,惟獨只有一架車出事,如果你幸運的沒有上那架車,那麼,是神蹟了,是神眷顧你,所以不讓你上那輛旅遊巴的。出席宗教活動的時候,記得要還神。

當然,對於那一輛旅遊巴上的乘客,他們不虔誠嗎?不,他們也是虔誠的,也有神蹟,這麼大的意外,他們只是重傷,沒有死,不是神蹟是甚麼。這樣,都請記得要還神。

OK,你不幸死了,怎麼辦呢?你都shot既,人都死了,再也不能籤香油畀奉獻,還神蹟不神蹟,管他呢!

死者家屬呢?嗯……如果當初你的家人叫你入會信教時,你肯,那麼你的家人就不用死了。你還不來加入?下次到你另一個家人了!嗯……你也加入了嗎?那就是你家人本身不夠虔誠了,所以瓜柴。甚麼?你和你家人都很虔誠?那也沒辦法的,那是一個劫,不是你死就是你家人死,結果是他死你活,這不但是神蹟,還是你家人的愛了。

在我看來,神、佛、魔、仙……我們沒有證據證明祂們存在,也沒有證據證明祂們不存在,因此信則有不信則無,信嘛,是自己無力,要虛擬一個偶象來作心靈避風港,我不否認,一個人有了避風港,有了偶象,是好的,不管那個祂存在與否,真實與否。

這樣的論調,有宗教信仰的人看了,大概在咒罵不已,但我想,如果真要我信「教」,倒不如學「家」。你不一定要信佛教,信那甚麼金剛菩薩的存在,但可信佛家理論哲學,參透那色即是空空即是色,本來無一物何處惹塵埃;你不一定要信道教,信那太白金星黃大仙的存在,但可信道家理論哲學,頓悟那道可道非常道;你不一定要信基督教天主教,但可遵從聖經上的教誨(當然,聖經上很多教誨,若真的盲目跟從那就糟了)。

因為我很肯定,即使是教裏的人,和尚未必修成正果,一樣可以塵心未了;牧師神父一樣可以犯罪,let's say非禮男童。

回應 (2)
我要發表
2008/05/03 17:52:34 回覆

其實今次意外實在很不幸的........

2008/05/03 06:51:21 回覆
真好記性,對,就是鍾偉民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