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說中國迫人勞動?還是迫人富貴?

2020/03/04 15:48:10 網誌分類: 政治
04 Mar

反華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說中國迫人勞動?還是迫人富貴? 新疆教育營是培訓營,培訓新疆年輕人工作技術,然後按排去其他地方工作,這是一種致富之道,并不是澳洲反華智庫所說的被迫勞動,被迫勞動是沒有酬勞的,而培訓工人,待他們掌握技術之後,又按排他們工作,得到合理的酬勞,這是德政,迫人富貴,不是迫人受苦,那些新疆年輕人,在工作中得到收入,回家起房子買私車子,改善做活,有何不好?西方國家吃飽飯撑的,無事找事,破壞中國,說甚麼新彊集中營,破壞中國聲譽,尤其是澳洲反華最積極,令人驚奇的是,澳洲最依靠中國經濟,起碼8成靠出口中國鐵礦石賺錢,中國為甚麼不用經濟卡死澳洲令它收聲,太仁慈了,中國新疆,常常暴動,政府救濟當地人也沒有用,因為那些當地人沒工作,依靠公援金過活,無所事事,日日去賭博,輸了錢沒有生活費就被恐怖組織收買去當恐怖分子,所以中國反恐就不用強烈手段殺殺殺,只是使用温和手段培養年輕人技術,并按排他們工作,令他們致富,所以新疆反恐成功就用這方法。 澳洲智庫「澳洲戰略政策研究所」(The AustralianStrategic Policy Institute,ASPI)發表報告,指數以萬計新疆維吾爾人,被中國政府強迫勞動,為很多國際知名品牌在中國的代工廠工作,聲稱是83個知名全球品牌供應鏈的一部分,包括Nike、蘋果公司和戴爾(Dell)電腦公司等。報告形容是北京當局再教育維吾爾人的另一階段。 報告估計,2017年至2019年期間,超過8萬名維吾爾人被中央政府以「援助新疆」政策之下的勞動力轉移計畫,被送到分布在九個省份的27間工廠工作,包括蘋果公司、Nike、Adidas、寶馬、微軟、Google、三星等83間知名企業,都直接或間接得益。 報告又說,維吾爾人想拒絕或逃脫工作是極度困難,除了面對當局任意拘捕的威脅,經濟上亦會被剝削,這些知名品牌可能不知不覺間侵犯人權,呼籲企業徹底調查。 Nike回應表示,Nike「承諾在全球維護國際勞動標準」,旗下供應商「嚴禁使用任何形式的監禁、強迫、擔保或契約勞工」。 蘋果表示公司「致力確保供應鏈裡的每個人都得到應有的尊嚴和尊重」,戴爾則表示將仔細檢視這份報告。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