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人從中國返回美國,抵機場心驚肉跳:美國防疫混亂不堪 中國安全百倍

2020/03/17 07:46:33 網誌分類: 政治
17 Mar

返美抵機場心驚肉跳:美國防疫混亂不堪 中國安全百倍 一名36歲的美國男子,1月25日到最先爆發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的武漢西南將近1000哩的昆明探親,2月2日返回舊金山灣區住所;經過此行的體認和觀察,他發現中美兩國防疫做法完全不同,並覺得在中國比在美國安全百倍。 他告訴「商業內幕」新聞網站,他目睹中國官員和民眾瞭解疫疾的嚴重性,並採取各種防疫措施;相形之下,美國人彷彿若無其事,舊金山國際機場更是混亂不堪,不像在昆明機場,乘客都必須通過紅外線體溫計全身篩檢,國泰航空公司空服員和許多中國人在飛機上都戴口罩。 這名加州男子說,中國的居民可能記得2003年爆發的SARS疫疾危機,也知道如何防疫;他在昆明期間,有個親人因癌症病逝,處理遺體的人都全身防護裝備。為防死者曾感染病毒,中國政府下令遺體必須在12小時內火化。 返回美國情況卻完全不同,一抵達舊金山機場,他就心驚肉跳;他說,機場人員根本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有個主管甚至承認疫情急速升高,使他們不知如何應變。 乘客下機時,沒有人在機艙門為他們測量體溫,也沒有人戴口罩;到海關才量體溫,以及填寫聯邦疾病防治中心(CDC)手寫影印的檢疫調查表;從中國返回美國的人到移民局關卡後,被引到指定區量體溫,但是他和家人都沒有出現任何症狀或感到不適,沒有做新冠病毒檢驗。 移民官沒有穿戴任何保護裝置,對旅客很不耐煩,如有人詢問還要等多久,就要人家閉嘴。 從武漢所在的湖北返回美國的人都需強制隔離檢疫,可是他是到昆明,因此檢疫人員只口頭建議他居家隔離14天。在這段期間,從未有人與他們連絡檢查他們的健康情況,檢疫期滿也沒有規定提出任何證明。 他在家裡工作,可是他的兒子返美次日就回校上學,雖然他曾要求學校讓孩子留在家裡和豁免曠課紀錄;直到其他家長獲知他們家人曾到中國並表示關切,學校才准許他的兒子留在家裡。 他說,如果他的兒子真的感染病毒,學校可能早就出現傳染。 美國疫情不斷擴大使他感到不安。他說,根據在中國和美國的親身經驗,他的家人真的考慮返回中國,因為他們覺得在那裡安全多了。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