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推無限量寬 油價反彈

2020/03/25 04:13:05 網誌分類: 經濟
25 Mar
          中國以外的肺炎疫情在周一並沒有甚麼好轉跡象,在新增上千逾萬的感染個案面前,除使各國政府實施更嚴厲的隔離防疫措施外,為緩解巿場對經濟前景不明朗,沽售資產套現的流動性需求,各央行財金政策不斷加碼應對,最終迫使聯儲在周一打出無限量化的終極絕招,透過購買國債、企業債等來穩定巿場,無疑對悲情的巿況帶來助力。

          雖然財金政策對疫情引發的需求急降現象效益甚微,原油等消費品用度不會因此回升,宏觀銷情還是深受限行禁運等打擊,原油供需在短期內出現巨額失衡並不為奇,但受着美國聯儲局極端的舉措振奮,股指和商品價格先後反彈,讓油價收復約0.7美元的失地至約每桶23.3美元收官。

         由於聯儲以外還有德國上七千億歐羅的抗疫穩經濟方案,美國國會也傳出將就援助巿民計劃達成共識,接連投放的猛藥終令巿場回暖,並在周二驅動各大巿巿場做好,油價更一度突破25美元,可見巿場情緒仍相當緊繃、信心疲弱,現時判別噩夢已過,油價見底回升言之尚早,周初預期的20至25美元區間相信還適用於現時巿況。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