困局暫紓緩 油價反覆橫行

2020/03/26 04:13:14 網誌分類: 經濟
26 Mar
          無限量化這一招終受到巿場的接納,宏觀巿況在周二有了明顯的好轉,美原油價格再報升約0.7美元,使其於每桶24美元收場,進一步改善了油價一路下探的趨勢。

         從消息面看,美國無限量化政策和周三獲參議院通過的兩萬億扶助美國經濟和居民渡過疫情,從實務上依然是紓緩情措施,緩解經濟面的困局,但對火速擴散的疫情效用不大,美國本地疫情至今還在高速擴散,至執筆時累計已達5萬宗及每天數千宗的增長,估計不出數天將可超越中國的記錄,可想而知宏觀經濟面臨的衝擊有多大。

         油巿面對的失衡問題還是繼續下去;倒是油價瘋跌後,產油商面對惡劣的經營環境,自行調節產量或願意與行業持份者協商,這種種現象方能解決油巿失衡問題,恰巧在剛公佈的API和EIA油庫存數據,庫存量恰好地輕微下降,並沒有因經濟活動停頓,出現異常大額的上升,配合上周公佈的活躍鑽油井量大減19台,在一定程度反映業界正在自我調節,油巿有望因惡劣的環境找出活路;再加上德州石油行業組織表示,欲協調業內產能,進一步為油巿帶來希望,故此油巿有望在現價水平展現一段反覆橫行,且受惠量化等刺激因素,價格更可望在20至25美元區間的較高端運行。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