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村恩記

2020/03/28 04:13:40 網誌分類: 生活
28 Mar
          每年這個時候木棉花盛開,英姿煥發的氣勢讓人看得精神一振。要看密集的木棉可到石崗軍營,並順道到附近的恩記茶餐廳。

          恩記原先只是士多,老闆梁恩與軍營也有一段緣,五十年代他在當時的英軍軍營掌管滅蚊,決定舉家遷至大帽山腳下的上村,徒步也可以去到軍營。現在的恩記由第二代掌舵,已擴充至樣樣俱全的茶餐廳,不少人推介它的七彩飯,白飯上鋪滿紅腸、火腿、餐肉、太陽蛋、梅菜腩肉及咖喱雞,解決你的選擇困難症。

          我最喜歡它的菠蘿冰,用懷舊厚重的大玻璃杯上,讓我重溫兒時滋味。特色飲品還有涼粉冰,可以加咖啡丶菠蘿或奶茶,十分有創意。

          最近試了另一款招牌菜雞煲,上枱只見滿滿的蘿蔔、粟米、唐芹及芫茜,香氣撲面,引得其他食客都轉過頭來。撥開配料才是戲肉雞塊,我們食得滿頭大汗,最後一件蘿蔔沾滿肉香菜香,已經很飽了也捨不得放棄。

          飯後正好到附近走走。上村的四周的感覺閒適,景致開揚。公園靜靜的,不遠處的軍營仍有英式遺風,好像到了英國鄉郊。馬路的另一邊可沿小徑往甲龍,到訪農場嘗鮮奶看小羊。即使不是木棉花季節,仍適宜四季到訪。

        張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