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1世紀教育值留意

2020/04/06 06:43:28 網誌分類: 經濟
06 Apr
         外圍波動形勢未變,港股上周五繼續反覆偏軟。恒指上周五低開208點,報23072點,早段跌幅曾擴至250點,低見23030點。惟二萬三關口似有初部支持,大市跌幅持續收窄,最終以全日高位收市,報23236點,跌43點;國指收報9491點,跌35點;惟成交金額再跌至799.7億元。

          全周恒指累跌248點或1.05%;國指則僅微跌13點或0.14%,大市連續兩日成交低於千億元,上周五更創今年以來全日市最低成交。由於疫情短期難以結束下,市況疲弱是可以預期。然而於此時機,大可發掘一些短暫或受疫情影響,但過後前景仍然亮麗的股份,如去年業績平穩增長、並積極拓展線上教育的21世紀教育(1598)近期正處低位,可以望多兩眼。

        積極拓展線上業務

          截至去年底止年度,21世紀教育收入2.34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16%;毛利1.21億元人民幣,增長18.6%;毛利率由前年度的50.6%,上升1.2個百分點至51.8%;純利增長19%,至8259萬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78分人民幣,末期息每股派2.22港仙。

          盈收數字以外,21世紀教育學生人數亦見穩步增長,2019年學生總人數為32228人,按年增長5.4%;於最近五個學年,其入讀的學生人數逐年上漲,於此期間的複合增長率達30.3%,相當不俗。

          去年21世紀教育收購浙江培尖及杭州一脈兩間公司。浙江省是於2014年為新高考改革的先驅省份之一,而浙江培尖及杭州一脈擁有新高考相關豐富經驗,於浙江省具有較大影響力,收購有助其發展新高考相關業務。

          此外,21世紀教育的「內容+科技」佈局亦已初見成果。去年該公司陸續研發幼教雲、高教雲、線上直播平台、教育測評工具、雲課堂等多個互聯網教育相關產品,功能包括線上直播、教育測評、雲課堂等,滿足目標群體絕大部份需求。新冠疫情更是讓線上教育需求爆發式增長,加速線上教育滲透率,其未來於此方面成長空間可期。

          21世紀教育早前股價一度低見0.52元,為2018年5月掛牌以來新低位,上周五跌3.12%,收報0.62元,以其質素無疑相當低殘,值得多加留意。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