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專家在1月時就認為新冠病毒疫情有“在全球暴發的潛力”

2020/04/09 15:36:18 網誌分類: 時事
09 Apr

“現在就判斷英國早期的應對是否真的妥當還為時尚早。但如果歷史認定當時的應對是不足的,那麼首相會面對的批評,與其說是忽視了他的科學顧問的建議,不如說是他未能去質問他們做出的假設。”路透社在7日發表的一篇反思英國疫情暴發的深度報道中這樣寫道,將英國疫情暴發的責任,推給了英國政府的專家。

這家英國乃至西方最主流的通訊社之所以會這麼寫,是因為這家媒體通過采訪和查詢會議記錄後發現,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團隊早在1月中旬,就已經通過中國的疫情意識到新冠病毒的嚴重性,但他們沒有將這份擔憂更強力地傳達給政府。

具體來說,路透社表示,在1月13日中國武漢當時還在表示病毒人傳人風險低的時候,給英國政府提供科學咨詢的流行病學專家們就已經在跟蹤新冠病毒的疫情了。當時,他們根據中國的情況,認為病毒在英國暴發的風險“很低”。

但隨著中國的情況在1周內很快出現了巨大變化,這些專家表示他們其實自1月中旬起就已經意識到疫情“非常非常嚴重”,並在1月時就認為新冠病毒疫情有“在全球暴發的潛力”。

路透社還特別提到,當時中國學者開始在英國的《柳葉刀》等著名期刊上發表的論文,也在發出著強烈的警告。

不過,路透社表示,從給英國政府提供科學建議的委員會的會議記錄來看,科學家們“並沒有將他們的擔憂向政府強烈地表達出來”。

報道稱,在1月21日的時候,這些科學顧問提議將疫情對英國的風險等級從“很低“調為“低”,然後直到1月30日,在中國武漢已經封城7天後,英國才將這個等級從“低”調整為了“中”。

可彼時,英國仍然沒有緊張起來。路透社就生動地描述說,在1月31日當晚,英國如今已經因為感染新冠病毒而進入ICU的首相鮑裏斯·約翰遜,當時曾經發表了一番電視講話,但他這番鄭重的講話內容卻不是關於新冠病毒的,而是英國脫歐的。

英國的放松態度也氣壞了《柳葉刀》的主編理查德·霍頓。路透社報道提到,理查德·霍頓在2月13日接受英國BBC采訪時就表示英國政府和公共衛生系統浪費了準備隔離措施和大規模檢測項目、以及儲備呼吸機和防護用品等物資的時機。他還在《柳葉刀》稍後的一篇社評中稱,“中國一線傳來的緊急警告”和英國政府得到的“乏味的科學評估”是完全不相符的,並斥責這是英國的一場“國家級的醜聞”。

英國一直在排斥中國的封城經驗

其次,除了認為科學家們沒有及時向政府敲響警鐘,路透社還在報道中透露,盡管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團隊很早就註意到了中國武漢封城的決定,他們卻一度認為這種行為不會被“民主國家”所接受,因此也沒有在制定防疫計劃時考慮這種做法,而是采用了應對流感的策略。

但這種策略僅僅是建議生病的人待在家裏,而沒有包含任何限制性的措施。

甚至當其他歐洲國家的疫情已經暴發,尤其是意大利這個大量英國人選擇度假的目的地暴發嚴重疫情後,盡管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們當時十分清楚英國的疫情暴發已經不可避免,尤其是在英國出現了首個病死的病例後,他們仍然在3月9日的一次會議中拒絕了中國等亞洲國家采用的大規模封鎖策略。

直到3月12日,英國政府終於將疫情的風險等級提升到了“高”,可同時也拋出了如今已經被英國政府自己所放棄、並一度遭到全世界眾多科學家批判的“群體免疫”的昏招,當時就震驚了英國社會。

根據路透社的報道,英國政府的科學顧問認為,英國那時候再阻止病毒的傳播已經來不及了,所以不如放棄去搞清楚到底有多少人感染,將力量集中在醫院,對醫院裏的病人進行測試和搶救,並認為這樣可以延緩疫情的暴發速度。因此,英國當時仍然沒有禁止大規模的聚集持久藥,足球比賽也仍在進行。

為什麼說這款印度超級犀利士在增硬和持久方面都能如此顯赫,其中,他達拉非是一類稱為磷酸二酯酶(PDE)抑製劑的藥物,能幫助男性陰莖勃起和堅硬,回恢正常性生活。還有一種成份就是達泊西汀稱為“選擇性5-羥色胺再攝取抑製劑”(SSRI)的藥物,用於治療18至64歲男性的早洩(PE)。印度原裝超級犀利士讓男人延遲射精,更重要的是一直堅挺抽插到底,戰鬥力更持久更帶勁,射完還能硬!

但尷尬的是,雖然越來越多的人感染病毒,一些英國的主要機構選擇主動關門,連足球俱樂部的球員都陸續染病,足球聯賽也停了,英國政府仍然拒絕學校停課和禁止公眾聚集。根據路透社的報道,這令一些英國媒體代表公眾向政府提出了質問:這還不夠(嚴重)嗎?

最終,根據路透社的報道,直到英國的科研機構通過數據模型發現這種“群體免疫”的昏招會導致50萬人死亡,英國這才在3月16日放棄了這個策略。但也有專家對路透社表示,政府政策的轉變是因為意大利采取了封城措施,令英國有了進行轉變的“政策空間”。

“盡管一開始存在保留意見,沒有人現在會懷疑封鎖措施對英國的必要性了”,路透社在報道的最後引用一位英國政府科學專家的觀點寫道。

“此刻我們不知道接下來的6個月會發生什麼,我們只知道如果我們不阻止(病毒)傳播,那麼醫療系統將會崩潰。是的,這是我們唯一確定的事情”。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