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漠玫瑰喜干且堅韌,想肚大花勤,養護中需要注意這幾點

2020/04/11 00:17:17 網誌分類: 創作
11 Apr

沙漠玫瑰,屬於龍膽目夾竹桃科天寶花屬下植物,原產地為非洲的肯亞、坦尚尼亞。與名字不同的是它們並不是生長於沙漠中的玫瑰,同玫瑰也並無親緣關係。沙漠玫瑰因原產地接近沙漠且紅如玫瑰而得名沙漠玫瑰,也被稱之為天寶花,是一種多肉植物,或者稱之為多漿植物。

沙漠玫瑰最惹人注目的就是壯碩的根系以及大且艷麗的花朵。沙漠玫瑰株型又沒,是優良的觀花灌木,尤其適合布置沙漠景觀。如今,我們也常常用其盆栽來裝飾客廳、陽台或者窗台。


...


沙漠玫瑰的生長習性。

沙漠玫瑰生長在靠近沙漠的地方,因此它們的生長習性同沙漠植物也有不少相似之處。

•溫度。

沙漠玫瑰喜高溫,生長的適宜溫度在22℃-30℃,由於耐寒性差,越冬溫度需要在10℃以上。南方大部份城市可滿足沙漠玫瑰對於溫度的要求,但仍需要浸提霜凍,北方城市在氣溫降下來之後必須將其移至室內以免凍傷死亡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 p-force 必利吉p-force 印度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心得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ptt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force藥局 必利吉 正品 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超級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日照。

沙漠玫瑰喜歡陽光充足的環境中生活,全日照或半日照可滿足需求。夏季陽光充足,可將沙漠玫瑰移至室外(不可直接全天暴曬),春秋冬季仍需要滿足其對陽光的需求。
...

•土壤。

沙漠玫瑰喜疏鬆透氣排水良好的微鹼性沙質土壤,忌黏重壤土。因此在進行盆栽的時候,可以在盆底放一些碎瓦片,或者在基質中混入一些珍珠石、河沙等,同時混入一些有機肥、腐殖土等。建議,栽培用土可以使用5份腐殖土、3份園土、2份河沙以及少量有機肥。沙漠玫瑰一般兩年左右就需要更換新盆,換盆之後盆地可以留一些長效肥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藥局 雙效犀利士ptt 雙效犀利士哪裡買 雙效犀利士藥局 super tadarise

•對水的需求。

沙漠玫瑰喜乾旱,夏季的時候可以充分澆水,保持土壤的濕潤,但是切不可澆水過多導致盆底積水。即使是在生長期,澆水的足但頻率不可過高,每次澆水之前一定要確保土壤已經乾燥。可以用手指撥開表面土壤查看一下是否已經乾燥,如果表層下部的土壤仍舊濕潤有水分,則不需要澆水。冬季,植株休眠期節制澆水或無需澆水保持土壤乾燥,如果澆水過多加之低溫,容易使得植株出現爛根情況而死亡。

•對肥料的需求。

沙漠玫瑰的生長較為緩慢,即便是在生長旺季,施肥也應該以薄肥勤施。春季,為了防止植株徒長,忌施氮肥,此時植株剛從休眠期甦醒,肥料和水不宜過多。花前可以施以鈣磷複合肥,花期時可施以磷鉀肥。秋冬季節植株進入休眠期,此時生長緩慢或者停止生長,停止施肥並較少澆水量和頻率。
...
沙漠玫瑰養護中最容易出現的問題。

問題一:爛根。

沙漠玫瑰是一種喜乾旱、陽光的植物,對水分的要求比較高。如果澆水過多,尤其是在冬季的時候澆水,低溫加潮濕就極易出現爛根情況。此外,沙漠玫瑰除了觀花以外,漂亮的根系也是一大觀賞點。如果水份過足,沙漠玫瑰就沒有對水分的緊缺感,那麼就不會在遇到水的時候拚命吸收儲存,這樣根部怎麼長得大呢?
液態威kamagra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哪裡買 泰國液態威 果凍威 果凍威購買 果凍威哪裡買 泰國果凍威 果凍威而鋼 泰國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

問題二:掉葉子。

沙漠玫瑰非常不耐凍,早晚溫差過大或者溫度過低都會對植株造成影響。如果溫度不適宜,那麼沙漠玫瑰就會頻繁的掉葉子,如果溫度條件還是沒有改善並且這樣持續下去的話,整株將會變成光禿禿的。如果沙漠玫瑰被凍傷,根系也會受到影響,所以冬季氣溫較低以及早晚溫差較大的地方,低溫時期一定要搬進屋內。同學hi需要遠離空調出風口以及火爐子、暖氣片等位置。

問題三:開花少或者只長葉子不開花。

沙漠玫瑰花朵在在其枝幹頂端形成,在底部將養分輸送到頂部的時候,一定要保持充足的陽光。太陽越足,沙漠玫瑰就越容易開花。純室內種植的沙漠玫瑰更容易出現不開花的局面,這是因為放置的地方陽光照射不足導致。其實沙漠玫瑰放到室內種植也並不是不行,但是一定要放在陽光充足的地方,如果是冬季,在有太陽的時候也要把沙漠玫瑰在陽光下放置4個小時左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