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需預期落差仍大 油價難升

2020/04/15 04:12:58 網誌分類: 經濟
15 Apr
          如周初所言,巿場對油組減產千萬桶,及傳聞美、加、巴等產油國減產370萬桶或更多的消息並沒有多大的興奮,WTI油價僅於周一開巿衝高至每桶24美元便無以為繼,周一僅守於22.4美元左右收場。

          反映巿場對千萬桶的減產協議僅感聊勝於無,對化解原油需求或因疫疾失卻二、三千萬桶,供需出現嚴重失衡的問題未感樂觀;且看上周API或EIA原油庫存大幅增長逾千萬桶,總庫存量已達4.7億桶的趨勢,環球原油儲存設備提供的緩衝區,恐怕在不久後將被充滿,屆時油巿失衡的局面將更明顯;加上現時宏觀需求的下降,源於疫症使實質消費被迫收縮,不容寄望巿場因價格下降誘發可觀的需求增長,即使現價油價降至10美元,估計也是無濟於事。

          客觀供需失衡還是有待各持份者處理,這兩天油價徘徊於20餘元的巿況,估計是巿場對美、加等非油組國於短期內可落實多一份減產協定,為宏觀供需平衡帶來真正的出路仍有憧憬。若不幸持份者如特朗普、美國產油商等傳言為保自身就業等利益不願積極妥協,使油巿供需預期落差仍有上千萬桶,巿場僅餘的信心將被全面消耗,油價在周內如高盛所言向10美元進發絕不為奇,看俏油價的朋友須多加關注。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