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瑜坐不住了? 對罷免案由冷變熱

2020/04/17 22:05:30 網誌分類: 生活
17 Apr

高雄市選舉委員會日前審查通過罷免高雄市長韓國瑜第二階段聯署書,並把名冊送到臺“中選會”,“中選會”擬於17日開會審議,若確定成案,“罷韓”案的投票時間可能落在6月下旬。

據臺媒報道,高雄市民人數約228萬人,第三階段投票,同意罷免票數需多於不同意罷免,且同意票數達原選舉區選舉人總數的四分之一以上,逾58萬票同意即可正式通過罷免案。如果藍軍發動投票,不同意罷免多於同意,罷免案就無法通過。

因此,韓營的當務之急,是否應該是號召藍軍發動投票不同意罷免,與綠軍對決?

2018年高雄市長選舉韓國瑜拿89萬票,勝過陳其邁的74萬票。2020大選在高雄市部分,韓國瑜僅獲61萬票,蔡英文卻得109萬票。顯示出韓國瑜在高雄少了28萬票。

2018年韓國瑜拿到的89萬票,很多都是北漂年輕人,但如今支持韓的年輕人,現已轉為不支持了。很多人現在不敢講“罷韓案”到底過不過得了關,連高雄市政府內的人也沒把握,那情勢這麽危險,支持韓國瑜的人若不出來投票,等於又少了贏的籌碼。

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 童燕珍

藍營及韓陣營對於是否要號召支持者去投票仍拿不定主意,國民黨籍高雄市議員童燕珍對此則大感不解。她認為,民進黨和“罷韓”團體一直鼓勵市民一定要去投票,甚至第二階段的聯署書都破40萬份了,情況實在不太一樣。她說,這時候繼續低調不投票,不見得對國民黨有利。

藍營有其他顧慮?怕反對罷免投出來票數不好看?童燕珍說,這就是國民黨和民進黨的差別。國民黨不夠積極找大家去投票,或者2020大選選輸後抱持“當不當市長都不是很重要了”這種心態,這樣太消極,如果有決心,找回2018韓流“三山造勢”感動,贏過57萬票是很容易的。

也許此前藍營都抱著一種態度,即叫支持者不投票一定要有必勝的把握。但是現實情況看起來很難如願,大家都不樂觀且很擔心,現在是投票或不投票都很危險,媒體也不會放過炒作機會,若最後也免不了一戰,主軸現在該決定出來了。

此前還有臺媒報道,韓國瑜的親信幕僚建議他,“不然你辭職,才能夠保有一個氣息,留得青山在、不怕沒柴燒”。

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 葉元之

對此,國民黨籍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認為匪夷所思,“那你就認輸了嘛,就代表你一定會被罷免掉,你才要辭職。”葉元之表示,針對“罷韓”事件,韓營之前的策略一定是冷處理,如果不是冷處理,韓國瑜不會忍這麽久。

相比較之前的冷處理,如今韓國瑜終於有了不要坐以待斃的想法。日前,韓國瑜委托律師葉慶元、前高雄市新聞局長王淺秋,赴臺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案投票。

至於韓為何改打法律戰?葉元之也表示,韓營原本想冷處理“罷韓”,最後又忽然變熱,應該是他接受了一些高雄市議員的建議,是韓國瑜自己做的決定。聽說很多高雄市議員都是主戰派,包括高雄市議會延會。他說,其實韓國瑜本來也不希望延會,韓最近花了很多時間在了解市政或是緊盯市政,就是要利用這個議會質詢機會,好好地對答如流,來凸顯他的市長風範,大家就會對他改觀。 液態威 液態威哪裡買 液態威而鋼 果凍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 必利勁 必利勁POXET-60
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印度超級犀利士
雙效威而鋼 印度威而鋼 印度威而鋼哪裡買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 超級威而鋼 印度p force 印度必利吉
印度樂威壯 樂威壯哪裡買 樂威壯效果

只是不知道如今韓國瑜急切切地想要制止“罷韓”,是否是因為火燒眉毛?希望韓營之前的做法,不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也許現在的熱處理,能夠亡羊補牢,猶未為晚。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