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次的人 很少說這幾種話 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2020/04/18 15:06:42 網誌分類: 飲食
18 Apr

「物以類聚,人以群分。」一個人本身是什麼層次,有什麼能耐,就會加入什麼樣的群體。人的層次是相對的概念,也是可以互相轉化的。比方說,一個窮的掉渣的人,後來勵志崛起,也會變成高層次的人。

「人往高處走,水往低處流。」一個高層次的人,講道德,有智慧,修為更高,也不會和低層次的人扯不清。一個低層次的人,本身很窮,還不思進取,還總是想著遇到貴人,可以不勞而獲,甚至想貪小便宜。

一個人生活的層次,看他說話就知道了。高層次的人,很少說以下這幾種話,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高層次的人 很少說這幾種話 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犀利士哪裡買

1.自吹自擂的話,故意抬高自己的身價。

越是低層次的人,越喜歡故意抬高身價,尋找機會炫耀自己,他還喜歡攀龍附鳳,把自己說成是某個群體的重要成員。

我的同學阿軍,一直在縣城的一家小電子廠打工,工資不高,但很輕鬆,一天上班八小時,每個星期還休息兩三天。遇到缺貨的時候,廠里就放假很多天。阿軍結婚之後,靠打工的工資,根本養不活一家人。有人介紹他去東莞打工,他就說:「東莞有什麼好,離家很遠,工資也一般般,每天還要加班加點,影響身體健康。」

上次同學聚會的時候,阿軍說:「我現在,是廠里的管理人員,和外面的一些大型電子廠有來往,過一陣子,我自己開一家電子廠,肯定能行。到時候,大家記得幫我招工啊。」阿軍的話,聽著讓人開心,覺得他是一個有理想的人,其實是吹牛而已。

高層次的人,很低調,從來不會炫耀自己,即便有很大的成績,也不會說出來,走在人群之中,他就是普通人一個。在他的潛意識裡,有沒有人認可自己的成績,都沒有關係,自己努力就好。

2.牢騷滿腹的話,為失敗的人生,尋找客觀的理由。

低層次的人,生活狀況不夠好,感情不夠和諧,家庭也不幸福,因此他一肚子的委屈,不管看到誰,都喜歡傾訴一番,把別人當成了「傾聽者」。他說話的時候,帶著情緒,怒氣沖沖,好像自己混得不好,都是別人的錯,都老天爺不長眼睛,社會對他不公平,自己的運氣太差。

我的同事李季,在單位待了五六年,一直沒有得到提拔,看到身邊的人,一個個被提拔加薪了,他就牢騷滿腹。昨天,幾個同事小聚,李季藉著酒勁說:「單位的領導,看不起我,其實是他們的損失。我李季不是人才,但也不是庸才。如果我離開了單位,很難找人來頂替我的崗位。哎,都怪我,沒有親戚拉我一把,也沒有富有的爹。」

說實話,任何一個單位,缺少了誰,都沒有很大關係,照樣會正常運轉。誰都不能把自己當成重要人物。只有本本分分做人,踏踏實實做事,是金子總是會發光的。與其尋找失敗的借口,天天發牢騷,不如提高能力,增長知識。

高層次的人 很少說這幾種話 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犀利士 www.5mg.tw

3.詆毀別人的話,看不慣別人的幸福生活。

上個星期二,單位請了一個老師來講課,主要講了一些企業管理的技巧,還有一些古代商人的成長故事。上課的時候,同事張旺小聲地說:「我看,這個老師,也是一般般,要是混得好,也沒有時間來講課,自己去辦大公司去了。」課講完了,大家都覺得很精彩,可是張旺卻對我說:「都是紙上談兵的話,講起來一套一套的,做起來一點用都沒有。這樣的老師,不過是佔著自己名氣大,到處混飯次。」

一個低層次的人,就會看不慣高層次的人,覺得別人的幸福,都老天爺開恩,賞賜給他的,不是他努力爭取來的。低層次的人,不喜歡謙虛求教,而是說一些詆毀別人的話,小看別人的話,甚至背後亂說話,造謠傷害別人。

高層次的人,尊重別人,也會看到別人努力的一面,不僅僅看別人的成績。他會通過別人的故事,尋找到正能量,從別人的經歷中,汲取養分,從來不會小瞧任何人。

4.一知半解的話,把道聽途說的話,也當真話。

低層次的人,沒有辨別能力,真的,假的,他都當成真的,還隨便相信別人。比方說,他的朋友圈裡,往往會傳播假話,一些來路不明的消息,他也轉發出去。

低層次的人,在一件事還沒有弄懂的情況下,就會信口開河,發表自己的「高見」。比方說,街上有兩夫妻在打架,他馬上就說:「一看就知道,這個男人不學好,做了對不起家庭的事情。」看兩個人牽手逛街,他就說:「這兩個人,多半會分手,看那個男人的眼神,都沒有正眼看身邊的人。」其實他的話,都是主觀臆斷,都是片面的觀點,不符合事實。

高層次的人,會認真思考問題,會努力去看事情的真相。同時,他做到「看透不說透」,很多問題,他都是一笑而過,揣著明白裝糊塗。少說話,不惹禍。

高層次的人 很少說這幾種話 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必利勁

5.自甘墮落的話,從來不看好自己的未來。

常常聽到身邊的同事說:「我都一把年紀了,還能做什麼?創業沒有資本,跳槽也沒有能力。就這樣吧,我就在單位混一天算一天。那些有憧憬的事情,留給年輕人去做吧。」一個三四十歲的人,都說著老氣橫秋的話,其實是墮落的表現。

低層次的人,也會說一些沒出息的話,但是他會注意場合,只是在一些熟知他的人面前才這樣說,因為自己吹牛,很快會被人識破。特別是他努力了一陣子,但是沒有看到成績,就放棄了,就每天垂頭喪氣,一句開心的話都沒有了。

高層次的人,言語之中,也是帶著陽光的氣息,即便失敗了,也是越挫越勇,依舊會堅持下去,熬過人生的苦難期。沒有人給自己加油鼓勁,就自己給自己鼓勁。

以上幾種話,高層次的人很少說,低層次的人常常說。一句話,說好了,拉近了人與人的距離,溫暖了彼此;一句話,說不好,就傷人傷己,降低了做人的層次。

高層次的人 很少說這幾種話 低層次的人經常說

越是低層次的人,越喜歡故意抬高身價,尋找機會炫耀自己,他還喜歡攀龍附鳳,把自己說成是某個群體的重要成員。

閱讀全文有一種強大 叫靠自己心靈雞湯有一種強大 叫靠自己

痛定思痛,姐夫決定另尋門店,重新出發。這回他選擇實實在在地做業務,哪怕再繁瑣的工程,也保質保量完工;誠心實意地待客戶,哪怕再難纏的客人,也耐心細緻做解釋。

閱讀全文晚餐竟決定體重和壽命?這些問題得說清楚!心靈雞湯晚餐竟決定體重和壽命?這些問題得說清楚!

晚餐真的能決定體重和壽命?錯誤的晚餐方式都有哪些?吃飯是頭等大事,這些問題必須說清楚!

閱讀全文超簡單自我檢測!血管阻塞了沒? 只要用一根手指頭就知道心靈雞湯超簡單自我檢測!血管阻塞了沒? 只要用一根手指頭就知道

▲血管阻塞是一種漸進式的慢性疾病,從年輕時就應好好保養血管。(圖/翻攝自pixabay)

閱讀全文猛爆性肝炎就是爆肝嗎?避免猝死的 8 大QA一次看清楚!心靈雞湯猛爆性肝炎就是爆肝嗎?避免猝死的 8 大QA一次看清楚!

一般來說,猛爆性肝炎還是屬於「肝病」的一種,所以初期癥狀都跟其他的肝病很類似,但進展的速度更快,如果出現以下癥狀持續3天,最好就到醫院做檢查。

閱讀全文一個過來人的忠告:不管收入多少 都要存點錢心靈雞湯一個過來人的忠告:不管收入多少 都要存點錢

很多人都覺得一塊兩塊,幾十幾百的存著,有什麼用?這麼點錢終究還是要花。只能說,膚淺的人才會這麼想。

閱讀全文巧克力是咳嗽救星!英國研究:含著慢慢吃 可可礆能幫助止咳心靈雞湯巧克力是咳嗽救星!英國研究:含著慢慢吃 可可礆能幫助止咳

怎麼吃巧克力最有效?專家:含著慢慢舔不過雖然可可礆本身就有效果,但Alyn Morice還是認為,要跟喉嚨有充足的時間接觸,形成保護性的圖層,才能確保有良好的效果。「所以喝熱巧克力...

閱讀全文你有沒有無意間刺痛孩子的心?這六句話千萬別說!心靈雞湯你有沒有無意間刺痛孩子的心?這六句話千萬別說!

1.你怎麼這麼笨!和眾多爸媽一樣,我們都希望自己的孩子從小就智力超群、天賦異稟。愛之深,責之切!天下沒有不犯錯的孩子,當孩子們犯了錯,不少家長就會對孩子說「你怎麼這麼笨!」。

閱讀全文30條社會生存潛規則及道理 沒有課本會教這些 學會受用終身!心靈雞湯30條社會生存潛規則及道理 沒有課本會教這些 學會受用終身!

4.話少的人有兩種極端:要麼腦子太簡單,要麼就是深不可測。(言多必失)

閱讀全文講話大聲恐助長病毒傳播? 醫提醒:須小心心靈雞湯講話大聲恐助長病毒傳播? 醫提醒:須小心

吳昌騰醫師在臉書粉專「來講兒科急診的543」發文提到,「對抗新冠病毒的傳播,除了勤洗手、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外,現在多一項是說話也要『噓!小聲點』。」根據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的氣溶膠...

閱讀全文原來這才叫休息—科學家揭示真正的休息模式心靈雞湯原來這才叫休息—科學家揭示真正的休息模式

也許我們對休息存在誤解,希望這篇文章能告訴大家究竟該如何休息?休息的真正含義是什麼?是恢復疲勞,放鬆神經,當你重新投入工作與學習的時候覺得又是一個精力充沛的新人。

閱讀全文體內有癌 腹部先知 腹部出現四個特徵 癌細胞可能已經盯上你心靈雞湯體內有癌 腹部先知 腹部出現四個特徵 癌細胞可能已經盯上你

第二,腹水,很多患者感到腹脹,腹圍增加,到醫院的時候一檢查才發現腹腔里有很多積液,大量腹腔積液,一定要警惕可能是癌症來臨的信號,醫生提醒,像肝癌,胰腺癌等惡性腫瘤均可引起大量腹水,...

閱讀全文男人如何養腎?這種小零食 每天來一小把 健脾、護臟又護腎心靈雞湯男人如何養腎?這種小零食 每天來一小把 健脾、護臟又護腎

其實也並不奇怪,面對堅果,不少人往往會將它與「高熱量」、「膽固醇」、「脂肪」等這些詞掛上鉤。

閱讀全文酒精最怕的解藥 不是礦泉水 而是不顯眼的它 現在知道還不算晚心靈雞湯酒精最怕的解藥 不是礦泉水 而是不顯眼的它 現在知道還不算晚

2、葡萄汁葡萄中含有豐富的有機酸,能夠分解白酒中的乙醇。而且葡萄中含有大量的鉀元素,可以促進尿液的排出,可以將體內的酒精以尿液的形式排出。而且葡萄中的酒石酸進入身體後跟乙醇發生反應...

閱讀全文過多吃粗糧的人比多吃肉的人更早進醫院!尤其是這7類人心靈雞湯過多吃粗糧的人比多吃肉的人更早進醫院!尤其是這7類人

首先粗糧吃多了會影響消化,因為粗糧裡面含有較多的纖維素成分。過多食用粗糧會導致腹脹,影響食慾,在極端情況下還會導致腸道阻塞、脫水等癥狀。

閱讀全文大腦最愛的食物 原來不是核桃!這食材富含DHA 很便宜還補腦!心靈雞湯大腦最愛的食物 原來不是核桃!這食材富含DHA 很便宜還補腦!

具有健腦效果的3樣家常食材01、雞蛋雞蛋被營養學家稱為「理想的營養庫「。蛋黃含有豐富的卵磷脂被酶分解後,能產生出豐富的乙醯膽鹼,進入血液又會很快到達腦組織中,可保護大腦,增強記憶力...

閱讀全文提升免疫力又顧肺 三款養生茶飲在家輕鬆做心靈雞湯提升免疫力又顧肺 三款養生茶飲在家輕鬆做

 「止咳潤肺飲」喝來微甘,還有柑橘芬芳,溫熱喝能緩解咳嗽不適。肺炎疫情敏感時刻,小咳嗽往往引起側目,而咳嗽又可分痰液稀清如水的「寒咳」與痰液黏黃積滯的「熱咳」,彭溫雅推薦...

閱讀全文肚臍里的泥是什麼 能不能摳?終於知道正確答案了心靈雞湯肚臍里的泥是什麼 能不能摳?終於知道正確答案了

同時,由於人體皮膚會進行新陳代謝,這個過程中會有比較多死皮脫落,加上皮脂和其他污垢的混合,光想想就覺得髒了。

閱讀全文睡覺時把手機放在枕邊 會不會有輻射?腦子裡會不會長腫瘤?心靈雞湯睡覺時把手機放在枕邊 會不會有輻射?腦子裡會不會長腫瘤?

目前最流行的說法是,睡覺時手機放在枕邊,會產生大量輻射傷害身體,甚至會讓腦子裡長上腫瘤。可是現在不少人為了避免上班遲到,都會在手機上設上鬧鈴叫自己起床,這要是把手機放遠了,一怕聽不...

閱讀全文眉毛一根長 能抵萬擔糧是什麼意思?有些人沒搞懂 白高興了心靈雞湯眉毛一根長 能抵萬擔糧是什麼意思?有些人沒搞懂 白高興了

是不是所有年齡段的人有長眉毛都能代表是健康長壽的呢?非也!你可能白高興了。中青年有「壽眉」,並非吉兆!

閱讀全文你的命好不好 看你房間就知道!心靈雞湯你的命好不好 看你房間就知道!

沙發上是否有堆積如山的過期雜誌,衣櫃里是否凌亂不堪,廚房灶台上是不是油漬斑駁,

閱讀全文家有四樣 不敗也亡 是哪四樣?老祖宗的經典名言 句句在理心靈雞湯家有四樣 不敗也亡 是哪四樣?老祖宗的經典名言 句句在理

最後很多人會走上犯罪的道路,一發不可收拾。我國每年都有很多未成年人犯罪的案件,這些未成年人大多都是家中無人管教的孩子。所以說一個家庭的家教十分重要,千萬不要為了一時的蠅頭小利而疏忽...

閱讀全文上廁所後 1個小動作=1次小體檢 學會的人 會受益終身!心靈雞湯上廁所後 1個小動作=1次小體檢 學會的人 會受益終身!

·看顏色一般正常情況下,大便的顏色是呈黃色的。如果發現大便的顏色有所變化了,那可要重視了。

閱讀全文人生真相 一旦你選擇原諒 大腦就會幫你清理掉所有傷痛心靈雞湯人生真相 一旦你選擇原諒 大腦就會幫你清理掉所有傷痛

科學家們稱:原諒,會讓人從痛苦的感受中解脫出來,釋放掉不良情緒,恢復身心的平衡狀態。

閱讀全文你的底線 決定你的境界心靈雞湯你的底線 決定你的境界

人品有底線底線就是最基本的人品,是人之所以為人的基礎。一個人首先要有底線,扎牢了根基,然後才能有所作為。

閱讀全文人到中年 要學會和自己獨處心靈雞湯人到中年 要學會和自己獨處

年紀越大,越是懂得,只和相處舒服的人往來。不再為讓自己顯得合群,而費心費力去取悅他人,維繫一些看起來「有用」的人際關係。

閱讀全文人到中年 不要在朋友圈顯擺這些 太惹人嫌心靈雞湯人到中年 不要在朋友圈顯擺這些 太惹人嫌

有錢並不是過錯,因為那是你努力賺來的錢。可是有錢你還總是喜歡在朋友圈上面顯擺,卻真的是你的錯。因為你的朋友裡面,總不可能每個人都像你一樣,有很好的能力,還有很好的機遇,然後能夠在人...

閱讀全文李嘉誠職場經典語錄心靈雞湯李嘉誠職場經典語錄

【4】保持低調,才能避免樹大招風,才能避免成為別人進攻的靶子。如果你不過分顯示自己,就不會招惹別人的敵意,別人也就無法捕捉你的虛實。

閱讀全文唯色:毛澤東大罵尼赫魯半人半鬼 接納達賴尊者傷了他的玻璃心心靈雞湯唯色:毛澤東大罵尼赫魯半人半鬼 接納達賴尊者傷了他的玻璃心

稍後在他的要求下,我和印度大使會面,但是這次會面也和上一次我見尼赫魯一樣的失敗。雖然我有一位英語說得很好的官員,但是中共堅持我必須帶上中共的譯員同行。這也就是說,印度大使所說的英語...

閱讀全文人生最忌諱的三件事 每一件都值得警惕心靈雞湯人生最忌諱的三件事 每一件都值得警惕

莊子云:鷦鷯巢於深林,不過一枝;偃鼠飲河,不過滿腹。鷦鷯在廣袤的林子里築巢,林子再廣,也不過是佔了其中的一根枝條;偃鼠到黃河裡飲水,黃河再大,也只不過是灌滿自己的肚子。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