減產無果 談何逆轉

2020/04/20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Apr
          隨着全球原油庫存空間漸被消耗,產出的原油快將無處容身,加上新冠肺炎對原油需求破壞性延續,期油價格上周續受重創,上周五以約18.3美元收結,全周再瀉約20%。

          回顧過去一周,OPEC+歷史性減產970萬桶協議,雖為巿場帶來一線曙光,惟期後有關加拿大和巴西等非OPEC的減產行動音訊繆繆,美國產油商更傳不願參與減產,使OPEC+減產顯得勢單力薄,與IEA預期收縮的2900萬桶更顯巨大差距,不足以說服巿場或實質性化解供需失衡問題,油價難免被逼下滑。

          甚至於周末傳出沙、俄有意加強協調減產行動穩定油價,美國產油商關停更多鑽井至438台,使過去四周間活躍鑽井量下降近35%,惟面對逾1500萬桶的供需差額,相關進展相信還不足以說服巿場。

          另一邊廂,聲言新冠肺炎疫情將過的美國,即使特朗普希望於5月1日復產,並授權各州州長按情況實施,惟至執筆時美國新增逾二萬宗個案,全球仍增八萬宗,內地更發現不少無病徵感染者,有機會醞釀另一波疫潮出現,對環球經濟和油巿前景構成隱患,故此本周油巿仍不容樂觀,不排除有再跌20%風險。

          作者為證監會持牌人士,並未持有上述投資產品。

        西證證券經紀副總裁

        馮時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