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多女性都還沒察覺“姨媽”來得遲,去得快的原因

2020/04/23 22:55:12 網誌分類: 生活
23 Apr

女性每個月總有那麽幾天心情煩躁不已,還得時刻準備著奔向洗手間,它就是“姨媽期”。

大姨媽其實是女性子宮新陳代謝的產物,子宮內膜進行周期性的脫落,表面血管破裂出血,脫落的子宮內膜隨著血液排出,就形成了“月經”。

在正常情況下,女性月經周期維持在21-35天之間,平均為28天,每次月經到來為3-7天左右。

生活中有不少女性大姨媽明明才開始,不出三天就又結束了,而且月經量非常少。這不禁讓人擔心是否身體出現了問題。其實,女性月經期短和很多因素都有關系,比如以下幾個:

生活和飲食因素

熬夜:現代女性的工作和生活壓力,絲毫都不遜色於男性,每日奔波在工作和家庭之間,似乎只有深夜時間才真正屬於自己。液態威而鋼 液態威而鋼哪裡買 果凍威而鋼 果凍威而鋼購買 果凍威 液態威 液態威購買

然而,長期熬夜不僅會造成睡眠不足和抵抗力下降,同時還會打亂內分泌系統。而內分泌紊亂後,又會影響到子宮內膜新陳代謝,從而誘發月經不調、經量少、周期短或延長等問題出現。

過度節食:

很多女性為了維持完美身材,又沒有時間鍛煉身體,就會選擇“節食減肥”。然而,過度節食在體重迅速下降的同時,還會導致下丘腦多種神經激素分泌量降低,要知道月經周期主要就是依賴於下丘腦和垂體控制、卵巢以及激素分泌等聯合作用,當過度節食後,自然也會對經期造成影響,導致月經量迅速減少,甚至是閉經。

情緒影響:

長時間保持精神壓抑、喜歡生悶氣或造成重大精神刺激和心理創傷之後,都可對月經造成影響,導致經量減少、痛經、閉經等問題出現。這是因為情緒會破壞下丘腦功能,內分泌失調後,就會對子宮內膜周期代謝進行影響。

疾病因素

甲狀腺機能減退:甲狀腺激素是維持體內新陳代謝的重要激素,同時甲狀腺激素還能刺激機體對其他激素的敏感性。在出現甲減之後,必利吉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正品 超級威而鋼 必利吉 p force不僅甲狀腺激素分泌過少,同時還會影響其他激素的生成和代謝,從而導致卵巢功能失調,誘發月經減少、甚至是閉經出現。

多囊卵巢綜合征:

這是育齡階段女性高發的婦科病之一,其主要癥狀就是卵巢增大,同時體內雄激素水平增高,出現有排卵或無排卵等異常表現。受多囊卵巢的影響,患者還會有月經量過少、閉經、肥胖和多毛等多個表現。

子宮內膜損傷:

子宮內膜因素是導致月經量過少的常見原因,特別是有多次人工流產史、宮腔內手術的女性更容易出現。在手術器械清宮的過程中,可損傷子宮內膜,導致子宮內膜變薄、纖維化,月經量也會因此減少。

其他疾病:

女性陰道炎、盆腔炎、卵巢囊腫或者是惡性腫瘤,早期都可出現不同程度的月經量減少,特別是卵巢發生病變後,雌孕激素分泌減少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評價,就會影響經期。

偶爾一次的月經量減少、經期短,往往和生活方面有關,在及時調整後就可緩解。但是,如果近期月經量一直都不正常,平時還出現了小腹墜痛、白帶異味等表現,這就可能是婦科疾病到來的信號,需及時進行檢查。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