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實現對伊朗的壓制,蓬佩奧甚至準備起草新決議

2020/05/03 16:09:30 網誌分類: 親情
03 May

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成功將該國首枚軍用衛星“努爾”(Noor)送入了高度425公裏(264英裏)的預定軌道,這一消息立即引起美國政府的密集關註。美國軍方隨後發布數據,確認伊朗衛星已經進入軌道,以色列和西方專家均認定,伊朗這一次的軍事衛星發射計劃已經取得了成功。

在獲悉伊朗衛星發射信息之後,美國太空部隊指揮官傑伊·雷蒙德上將也在社交媒體上發表了其看法,作為美軍高層,傑伊·雷蒙德上將顯示出的是一副無所謂的態度,他聲稱“伊朗聲稱這顆衛星有成像能力——實際上,它只不過是一個在太空中翻滾的網絡攝像頭。”在這位美軍上將看來,伊朗發射的軍事衛星“不太可能”給伊朗伊斯蘭革命衛隊提供任何有意義的情報。也就是說,傑伊·雷蒙德上將認為伊朗的軍事衛星沒有實際意義,他甚至認為這就是一個攝像頭而已。

美國太空部隊指揮官的看法透露出傲慢與偏見,但他在嘲諷伊朗的同時,實際上也是在故作鎮定,因為作為太空部隊指揮官,傑伊·雷蒙德上將不可能不明白軍事衛星的意義。伊朗之前已經多次發射過衛星,這一次成功發射軍事衛星雖然是首次,但也不會是最後一次,伊朗總統哈桑•魯哈尼就聲稱,在完成此次軍事衛星發射工作之後,德黑蘭將繼續拓展自身的太空軍事潛力。伊斯蘭革命衛隊司令侯賽因·薩拉米更是強調“強大的軍隊”必須能夠在太空立足。這實際上意味著,日後伊朗在太空領域的動作會更多,這一次的“王炸”僅僅是開始而已。

如果說伊朗的軍事衛星真如美國太空部隊指揮官所言,僅僅是“網絡攝像頭”而已,那麽白宮也就不至於需要如熱鍋上的螞蟻,到處上躥下跳了。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在其聲明中就指稱伊朗發射軍事衛星的行動是是“危險的”和“挑釁的”,蓬佩奧認為伊朗“渴望擁有核武器”,因此要求國際社會進行幹預。蓬佩奧指稱伊朗的太空計劃“不是和平的”,也“不完全是民用的”。他要求延長今年10月份到期的聯合國對伊朗的常規武器禁運,並繼續敦促歐盟制裁參與伊朗導彈項目的個人和實體。

據媒體報道,為了實現對伊朗的壓制,蓬佩奧甚至準備起草新決議,內容即美國仍然是特朗普已宣布退出的伊朗核協議的參與者。這聽起來有些諷刺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購買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blackgold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japan-tengsu 美國紅金偉哥 美國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vigour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 保羅v8,美國自己已經“退群”了,卻還以參與者的身份自居。之所以這樣做,是因為蓬佩奧希望美國能夠繼續要求延長對伊朗的常規武器禁運,特朗普政府甚至企圖尋求對伊朗實施更加嚴厲的制裁。

但是美國自己已經退出伊核協議,這實際上意味著特朗普政府也沒有什麽理由指責伊朗。雖然美國指責伊朗打算擁有核武器,但伊朗外交部長紮裏夫表示,該國的火箭不適用於攜帶核彈頭,該國尚無核武器。而且,伊朗強調,沒有任何國際決議要求伊朗不得發射軍用衛星。俄羅斯也認為,伊朗發射軍用衛星,並不抵觸聯合國有關伊朗核計劃的決議。在一些專家看來,伊朗發射軍用衛星,可能為其下一步研發洲際導彈奠定基礎。而這正是美國感到害怕的真實原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