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列快速、安全、穩定的運輸模式進一步打通了當地出口企業運輸“堵點”

2020/05/10 15:16:13 網誌分類: 電腦
10 May

滿載著41個集裝箱75054次中歐班列,從中國鐵路廣州局集團公司廣州貨運中心石龍站啟程,從新疆霍爾果斯口岸出境後,途經哈薩克、俄羅斯等國,預計16天后抵達立陶宛維爾紐斯站。

  這是粵港澳大灣區開行的首趟國際“郵政專列”,也是廣東中歐班列開行的又一條新線路、新產品,為疫情期間積壓的國際郵件開闢出一條全新綠色通道。

  隨著全球疫情的發展,國際航空運能整體大幅下降,國際物流出口渠道嚴重受阻。中歐班列實施貨物國際分段運輸,人員在口岸交接,不涉及隔離和檢疫,在疫情期間對暢通國際貨物運輸通道、重振國際貿易發展信心起到了積極的促進作用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正品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評價 日本藤素沒用 日本藤素屈臣氏 日本藤素成分 日本藤素功效 日本藤素代購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購買 日本藤素吃法

  東莞市作為粵港澳大灣區的重要組成部分,是溝通內陸與香港、東南亞地區乃至世界的重要樞紐。為推動當地外貿企業進出口逆勢回暖向好發展,進一步打造廣東陸上“絲綢之路”大通道,廣州局集團公司與中鐵集裝箱公司精準定位社會和企業需求,合理設計運輸線路,量身定製打造“郵政專列”綠色通道,為疫情期間暢通國際供應鏈提供充足運力支撐。

  石龍站貨運主管蒲穗表示,大灣區首趟“郵政專列”裝載的貨物全是中國郵政有限公司東莞分公司的出口郵包,包含服裝、玩具、電子產品等上萬個品類貨物,貨值約1400萬美元共計260噸。該班列全程運行10779公裡,是我國目前運輸距離最長的“郵政專列”。

  “專列抵達立陶宛維爾紐斯站後,集裝箱將分撥發往西班牙、英國、德國、意大利等26個歐洲國家。”廣州局集團公司貨運部負責人張秩弘說,鐵路貨運部門按照“優先承運、優先裝車、優先掛運”的三優先原則,充分發揮中歐班列優勢,對疫情期間滯留的國際郵包進行緊急疏運,為沿線各國及時送去產業鏈物資和生活用品。

  為保障“郵政專列”順利開行,廣州局集團公司廣州貨運中心、東莞海關、中國郵政集團東莞分公司、中鐵集裝箱公司、中外運東莞分公司等部門和單位運用中歐班列運輸聯合機制,加強統籌協調,全程密切配合,在最短的時間內彙集東莞、廣州、深圳等地積壓的國際郵件,整合石龍站機車線路資源運用,對專列實行“集中裝車”,加強現場盯控,進行全流程服務,全力打造精品“郵政專列”。

  中鐵集裝箱廣州分公司國際聯運部經理黃聰說,專列快速、安全、穩定的運輸模式進一步打通了當地出口企業運輸“堵點”,保障了中歐間鐵路運輸通道安全暢通,有助於降低疫情對全球產業鏈供應鏈衝擊、促進貨物和服務跨境流動。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