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永浩在直播即將“滿月”之際發了一個視頻

2020/05/16 13:47:39 網誌分類: 生活
16 May

羅永浩的“風口殺手”魔咒,這次似乎不靈驗了。在其高調涉足直播帶貨領域之後,似乎也掀起了一股大佬下海直播的熱潮。

  5月15日,互聯網行業迎來一場直播盛宴,羅永浩、董明珠、李彥宏三位自帶流量的企業大佬在三個不同的平臺同時直播。

  有意思的是,董明珠出生於1954年,李彥宏是1968年,羅永浩是1972年。所以這也是三代人的隔空線上PK。

  對老羅來說,這是好事也是壞事。好事是因為,這可以證明他終於踩對了風口,壞事則是因為,他迎來了強大的競爭對手。

  董明珠現在是直播帶貨的“紅人”,基本已把頭部直播電商平臺體驗了一遍,在繼抖音、快手、淘寶之後,今天到京東開始繼續帶貨超級犀利士 雙效犀利士 印度超級犀利士 超級犀利士藥局 超級犀利士哪裡買 超級犀利士心得 超級犀利士ptt 超級犀利士副作用 超級犀利士super tadarise 印度犀利士 印度犀利士ptt 印度雙效犀利士

  而百度創始人李彥宏今天則是直播首秀,他是在自家百度APP上和樊登讀書創始人樊登進行直播對話,暢談“家書”的話題。

  羅永浩

  狀態越來越好,觀眾越來越少

  5月15日晚8點,羅永浩開始了在抖音的第七場直播。經過前六場的歷練後,羅永浩在直播間的狀態已經越來越放松,但直播間的觀眾也是越來越少。

  監測平臺小葫蘆的數據顯示,羅永浩最近四場直播的在線觀眾峰值分別是49.5萬、61.8萬、44.3萬、30.2萬。

  21Tech註意到,觀眾峰值突破60萬那場直播(4月24日),或許是看到觀眾數不高,羅永浩還跑到微博去“導流”。當天直播的過程中(20:59分),有工作人員替羅永浩發了一條微博,稱“直播中,不是本人,大牌商品正在直播間半價開搶中”。

  今天(5月15日)的直播中,觀眾峰值人數已達到31.8萬,超過了上一場的峰值,但平均觀眾人數基本維持在24萬左右。截至發稿,羅永浩在開播2小時20分鐘以後,觀眾人數只剩下14萬左右。

  除了觀看人數的下降,羅永浩的帶貨成績單分數也越來越低。同樣是最近四場直播,其直播間的電商收入分別為5700萬、3221萬、3208萬、1793萬。

  在布局直播行業之前,外界甚至可能包括羅永浩自己都會覺得,3C數碼產品會是羅永浩直播的主打產品。但現在來看,羅永浩已經成為一個不折不扣的食品主播。從前六場的直播商品統計數據來看,食品飲料是占比最大的品類,其次才是3C數碼。

  不過這個也可以理解,畢竟食品的受眾面要比3C大得多必利吉 必利吉哪裡買 必利吉效果 必利吉價格 必利吉副作用 必利吉心得 印度必利吉 必利吉購買 必利吉p-force 必利吉評價 必利吉藥局 必利吉ptt ,而且消費者購買食品的頻率也更高。在今天的直播中,出場的第一個商品便是徐福記沙琪瑪。

  不僅如此,老羅在今天的直播中還開始賣口紅。在其第一次直播之前,外界一直將其與李佳琦做對比,並猜測老羅會不會涉足美妝。從今天來看,這並非沒有可能,但是羅永浩賣口紅,畫面確實很尷尬。

  老羅不是主講人,而是找了一個女助理,但對於這個女助理的講解,網友並不買賬,覺得過於平淡。在演示過程中,或許是考慮到觀眾中男性占比較多,女助理還針對男性用戶進行了推銷,稱“這兩個顏色百搭,買它送女友不會錯”。

  到了介紹價格的時候,幻燈片上打出了尷尬的“10折”,老羅還特意確認一番,沒錯,就是不打折,只是加了一些贈品。有網友稱,如果老羅親自試塗口紅,可能效果會更好,不然原價口紅,怎麼跟其他主播競爭。

  4月29日,羅永浩在直播即將“滿月”之際發了一個視頻,簡單總結前四期的直播狀態是“一臉懵X到完全嗨起來”。

  確實,相比第一場直播的手忙腳亂,老羅在後面幾場直播中,已經開始逐漸駕馭直播間,過去最拿手的段子也是張口即來。但直播賣貨的主題終究是賣貨,段子講得好還不夠,在第四場直播中,羅永浩就經歷了直播生涯中最密集的翻車現場。

  4月24日的直播中,羅永浩先是賣凈水器時,演示過程中卻不出水;然後是賣蝴蝶酥時,口誤把“買兩盒發兩盒”,說成“買兩盒發三盒”;而賣洗潔精時,幻燈片把本應該是兩瓶23.9元的價格寫成9.9元。

  這三連擊的失誤,讓羅永浩在直播時頗為尷尬。不過,老羅也是當機立斷,自掏腰包把工作失誤帶來的差額全部補上了,這波操作,也為老羅賺來一大波口碑。

  現在,老羅在直播中已經不怕翻車,甚至可以把翻車當做營銷機會,如他所說,“車翻的越狠,人設站的越穩”。今天的直播中,老羅在賣一個陀螺球產品時也自我調侃,“這個可以當做解壓工具,以後翻車就可以用它來解壓。”

  後面賣車的時候,羅永浩更是表示,大家應該樂於見到我們翻車,因為翻車受傷的是我們,受益的是你們,所以你們應該鼓勵我說,老羅,快點翻車。

  羅永浩在直播行業算是立住了腳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如果沒有第一場過於亮眼的數據做對比,現在的成績,對於只是想要還債的老羅來說,也是非常可觀的。

  眼下對羅永浩來說最重要的,是如何維持自己直播間的人氣熱度,因為這決定了他的賣貨成績。而在人氣不斷下滑的情況下,羅永浩暫時找到的方法或許是增加商品數量,在今天的直播中,羅永浩的賣品數量竟然高達35個。

  除此之外,羅永浩作為抖音的“直播一哥”,他的表現也是外界衡量抖音直播成績的一個窗口。現在,除了自己直播,他的直播打賞榜已經成為微商導流的廣告平臺,同時,像明星陳赫在宣布入駐抖音直播帶貨之後,老羅也不斷與其互動,幫助陳赫進行預熱。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