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大行李新規定

2020/05/29 04:12:31 網誌分類: 生活
29 May
          受到疫情影響,過去一個月來,日本新幹線列車的客量勁減,更有個別班次竟然出現零乘客的情況,實在教人匪夷所思,不過仍然無阻JR鐵道公司在新幹線上推行新政策,說的便是有關特大行李的措施。

          原來由五月二十日開始,營運東京至新大阪的東海道新幹線的JR東海、新大阪至博多的山陽新幹線的JR西日本,以及博多至鹿兒島中央的九州新幹線的JR九州等三家鐵道公司,便攜手推出新幹線列車的特大行李全新安排,客人乘坐上述三條路線的新幹線列車時,如有攜帶特大行李,必須把行李放置在每節車廂最後一排座位後方特設的特大行李存放區。

          值得留意是由於適用的存放位置有限(每節車廂最多只有五個),三家鐵道公司都強烈建議客人先行預約座席並同時免費預留特大行李存放位置,否則在登車後才即場辦理,會被收取一千日圓(約七十二港元)的服務費用;更糟糕是一旦所有特大行李存放位置均告爆滿,便有機會被拒乘車,影響行程安排。

          可是大家在此也毋須太過擔心,因為所說的特大行李,是行李箱的長、闊、高(連輪子計算)三者總和超過一百六十厘米(也不能多於二百五十厘米),基本上一般旅客常用的二十五吋、二十六吋行李箱是不成問題的,不過若是二十九吋的「大箱子」,便得小心量度一下,因為並非每款設計都能順利「過關」呢!另外好像攜帶嬰兒車、輪椅、樂器,以及單車等體育用品乘車者,縱使超出一百六十厘米的規定,乘客不用預約特大行李存放位置也能登車,已算相當體貼了。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