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正活得高級的人,一生都在“斷舍離”

2020/06/05 16:10:54 網誌分類: 哲學
05 Jun

人生,就是一個不斷選擇與放棄的過程。

 

許多人,許多事,其實沒有必要去緊握。

 

到了一定年紀,對人生做加法,那叫成長,做減法,才叫成熟。

 

生活需要斷舍離,做好以下兩件事,你會活得更輕鬆從容。

 

放下對物質的執念

柳宗元曾寫過一種愛背東西的小蟲,叫蝜蝂。

 

蝜蝂爬行時,必利勁 必利勁效果總會把遇到的東西都抓取過來,然後全部放到自己背上,即使東西已經多到爬行困難了,蝜蝂仍捨不得放棄分毫。

 

於是,東西越背越重,蝜蝂被壓得喘不過氣來,極度疲勞,最後只能跌倒摔死在地上。

 

太執著於外物,把人生所有的追求寄託在物質上的人,註定是悲哀的,也註定是痛苦的。

 

電腦硬碟再大也有極限,必利勁功效 必利勁副作用當儲存太多沒用的“東西”時,就會拖慢它的運行。

 

人生也是如此,唯有放下對物質的執念,輕裝上陣,前行的腳步才會更輕盈。

 

締造了蘋果傳奇的喬布斯,一生奉行極簡主義,客廳只放了一盞燈;Facebook創始人紮克伯格,身上穿著的永遠都是灰色T恤;曾經的華人首富李嘉誠,一塊便宜手錶戴了十幾年……

 

越是頂級成功人士,對物質的要求就越簡單。

 

正如毛姆在《月亮與六便士》中所說:“要記得在庸常的物質生活之上,還有更為迷人的精神世界。”

 

真正活得高級的人,一生都在“斷舍離”

一位學者生活簡樸,從來不亂買東西,但在一次外出遊玩時,他盯著店裏的一個瓷器看了很久,必利勁藥局 必利勁購買身邊的朋友就笑話道:“別看了,喜歡就買下來吧。”

 

沒想到學者搖搖頭說:“不不不,我只是看看這世界上有多少我不需要的東西。”

 

想要幸福,首先要放下對物品的執念。

 

對於那些過期的、沒用的、不合適的、不再需要的,該丟就丟,沒必要留戀,省出多餘的空間和精力,留給生活。

 

臺灣知名作家、必利勁服用方法 必利勁ptt畫家蔣勳曾宣導年輕人:讓物質的東西少一點,讓心靈的空間大一點。

 

減少20%的物品,提高的,可能就是80%的生活品質。

 

塵世紛紛擾擾,過多的物質只能讓我們的生活更加一團亂麻。唯有不為外物所累,我們才能不受那些不必要的問題的困擾。

 

唯有不被物質所奴役,我們才能在自己的精神世界裏,走的更高更遠。

 

不擁有不需要的東西,捨棄丟掉沒用的東西,放下對物質的執念,果決地“斷舍離”。

 

有了這種生活態度,煩惱才會越來越少,生活也才會越來越好。

 

放棄內心過多的欲望

曾經看過這麼一個故事:

 

一位商人想要買一塊地,必利勁60mg  Priligy賣地的人告訴他:“只要交上一百兩銀子,然後從太陽升起開始,到當天太陽落下地平線,你能用腳步圈出多大的地,這些地就全是你的。”

 

此外,賣地人還有一個要求:“如果在規定時間內不能回到起點,你將不能得到一寸土地。”

 

商人覺得這筆買賣很划算,爽快地簽訂了合約。

 

第二天一早,太陽升起商人就趕緊出發了,途中困了累了,也沒有休息半刻,他想著再往前走一點,就能多賺一點,於是就拼命一直往前走。

 

等到走了三分之二的時間,商人突然開始著急起來,馬上火急火燎地往回趕,還抄了近路。

 

但走了一整天的他實在太累了,路程又確實太遠了。最後,在離起點還有四五公里的地方,商人滿頭大汗的喘著粗氣,眼睜睜地看著太陽落下了地平線。

 

他像泄了氣的氣球一樣,攤倒在地上,虧得血本無歸。

 

侵吞的欲望無法滿足,貪求的野心沒有限度,這是很可怕的。

 

古希臘哲學家伊索曾說過這樣一句話:有些人因為貪婪,想得到更多的東西,卻把現在所有的也失掉了。

 

生而為人,有一定的欲望是可以理解的。

 

但倘若內心的欲望過多,什麼都想要,只會把自己弄得身心俱疲,也不能有一個很好的狀態來迎接生活,更不會感到快樂。

 

很多時候,我們的幸與不幸,不是來源於所處的環境,而是取決於我們自己的內心。

 

對於懂得知足的人來說,貧窮也是富有;但對於欲求過多的人來說,再富有也是貧窮。

 

人這一輩子,最大的敵人不是別人,恰恰是我們自己。

 

人生本來不苦,因為不懂得放棄內心過多的欲望才苦。

 

對於貪欲,不舍得割捨,不舍得放棄,那麼心就會負累越多,生活就會越煎熬。

 

命運的深層次意義,poxet-60 達泊西汀 印度必利勁是要學會放棄,放棄一切的浮躁與虛榮,回歸內心的安寧與富足。

 

心中無塊壘,身上無疾病,人間三千事,淡然一笑間。

 

順其自然,自然而言,一切便是最好的安排。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