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國民黨全線潰敗 韓國瑜一夜之間跌落神壇

2020/06/07 11:11:59 網誌分類: 閱讀
07 Jun

從2018年“九合一”選舉攜高人氣翻轉高雄,引領國民黨全面勝選,到就職市長半年後宣布參選臺灣地區領導人,被譏諷為“落跑市長”,最終導致2020國民黨全線潰敗,再到“罷免”案成型,韓國瑜無可避免面對罷免,一年之內,韓國瑜就體驗了從高光時刻到神壇跌落。

韓國瑜是在2018年初才開始進入輿論視線的。2018年4月,時任國民黨高雄市黨部主委的韓國瑜正式表態參選高雄市長,而這座城市已由民進黨執政長達二十多年,是綠營不可撼動的堡壘,對手陳其邁占盡天時地利人和。在幾乎沒有人看好的情況下,韓國瑜打著“庶民牌”一路高歌猛進,逆風翻盤,結果在2018年九合一選舉中,以89萬票,54%的得票率獲勝,大贏陳其邁15萬票,也引領國民黨取得全面勝選,迎來政治人生的高光時刻。

時間轉到2019年——2020臺灣地區領導人選舉的關鍵年,5月,面對黨內的“宮鬥”大戲和外界持續勸進聲浪壯陽藥 壯陽藥哪裡買 壯陽藥價格 壯陽藥副作用 壯陽藥評價 壯陽藥效果 壯陽藥品 持久藥 持久藥推薦 持久藥哪裡買 持久液 持久液哪裡買 印度壯陽藥 壯陽藥推薦 印度進口藥 印度威而鋼 持久液 持久液評價 持久液副作用 持久液推薦 持久液效果 持久液哪裡買,韓國瑜松口參選2020,但始終強調對於高雄市政“境況兩難”,不過,10月15號,就職不滿一年的韓國瑜還是放棄高雄市政、請假參選,被反對者譏諷為“落跑市長”,為日後的“罷韓”埋下伏筆。此後,一場場造勢活動在“韓粉”的激情中,催生出一波波人氣高潮,但實際民調數據卻始終低迷。這種低迷延續到2020,韓國瑜在高雄只拿到61萬票,對手蔡英文則狂掃109萬票,刷新了此前同為綠營出身的陳菊在2014年選市長時99.3萬票的紀錄。2020國民黨全線潰敗。韓國瑜一夜之間跌落神壇,罷免韓國瑜的聲浪高漲。

實際上,罷韓團體在2020臺灣地區領導人選前的2019年12月26號就遞交了3萬份“罷韓”聯署書,正式展開第一階段“罷韓”案。當時韓國瑜陣營忙於選舉並未正面回應。直到2020年4月7號,高雄市選委會宣布罷韓團體第二階段聯署以37萬余份過關,藍營才真正意識到情勢不妙,第二天,韓陣營委任律師即向臺北高等行政法院聲請停止執行罷韓投票,但於4月17號遭法院裁定駁回,而臺灣“中選會”於當天宣布“罷韓”案正式成案,罷免投票定於6月6號舉行。此後,韓陣營又兩次提起抗告或聲請,均被法院駁回,通過行政訴訟阻止罷免投票的努力三度失敗。

罷韓團體及民進黨當局不遺余力全面追殺韓國瑜,蔡英文甚至在中常會發出催票令,讓這一場“屬於民進黨的罷免”達到白熱化。

根據5月25號罷韓投票前的“封關”民調,有45.5%的高雄市民會去投票,其中高達92.1%的市民贊成罷韓,預計有70萬票。而根據“選罷法”規定,只要同意票數高過不同意票數,有約58萬張同意票即可罷免韓國瑜。

國民黨團聲明表示,這一次高雄民眾用選票提醒市府團隊及國民黨,必須深切反省。從2018年11月25日上任以來,高雄市政府團隊的表現有褒有貶,不論現有罷免制度好壞,完全尊重高雄市民投票的結果。聲明稱,“我們確實有很多作為必須檢討”。

國民黨團也批評,在此次罷免投票的過程中,看到民進黨動用一切合法、不法的手段介入投票,臺灣的“民主法治”被破壞殆盡德國必邦 德國必邦評價 德國必邦哪裡買 德國必邦正品 德國必邦效果 德國必邦must-state 美國黑金 美國黑金購買 美國黑金效果 美國黑金blackgold 日本藤素 日本藤素哪裡買 日本藤素價格 日本藤素效果 日本藤素japan-tengsu 美國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 黃金偉哥vigour 美國保羅v8 美國保羅v8正品 保羅v8 老中醫 一炮到天亮 一炮到天亮正品 一炮到天亮哪裡買 一炮到天亮評價 一炮到天亮價格 一炮到天亮第八代 一想就硬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 黑螞蟻生精片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效果 德國黑螞蟻價錢 德國黑螞蟻生精片哪裡買,執法機關看見民進黨就轉彎的現象比比皆是,問題嚴重。國民黨團將持續監督,針對此次罷免投票過程各項非法及違反行政中立的作為,要求民進黨當局及各部會給民眾一個交待,也給高雄市民一個說法。

國民黨團在最後表示,國民黨團感謝高雄鄉親給過韓國瑜及國民黨機會,國民黨團全體“立委”未來仍是全體高雄市民的靠山,高雄的事,就是國民黨團的事,國民黨永遠和高雄市民站在一起。

臺灣“中時電子報”報道稱,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說,心情非常沈重,但此時此刻不該灰心喪誌,國民黨應該團結、加倍努力與爭氣,重新贏回人民的支持與期待。她強調,國民黨對臺灣而言,還是很重要的政黨,雖然遭遇重大挫折,肩膀上的責任更重大,人民對國民黨有一定期待,要更爭氣與加油。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