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軟可隨意"抄襲"金山WPS軟件?

2020/06/15 15:20:26 網誌分類: 電腦
15 Jun

去年5月份左右,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的行列。就此,美國與華為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拉開序幕。直到前不久,美國還一直在如何對付華為上絞盡了腦汁,推出了芯片禁令借此卡住華為的脖子。因為禁令的限制,全世界範圍內的企業,只要是使用到了美國的技術,要與華為合作,都必須得到允許。

如今這個禁令逐漸擴大到整個中國,美國開始對最後一批實體清單進行打壓,不久前鬧得沸沸揚揚的"哈工大"和"哈工程"被列入實體清單事件,就是美國加強打壓力度的投射。

MATLAB

回想當初美國將華為列入"實體清單",憑借著的就是以國家安全這樣的理由。而如今,美國再一次更新"實體清單"列表,打著"涉軍"和"人權"印度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 雙效威而鋼藥局 雙效威而鋼ptt 雙效威而鋼購買 印度威而鋼代購 超級雙效威而鋼 印度super-kamagra kamagra心得的旗號將中國許多大學都列入了"實體清單"內,包括"哈工大"和"哈工程"。日前就因為被列入了"實體清單","哈工大"不少學生反應,發現無法使用MATLAB這個軟件了。

MATLAB作為美國產的軟件,對工科生來說十分重要,它被廣泛用於算法開發、數據可視化等方面,之如WPS對文科生,它在工科生平時的學習生活中起著很大的作用。最重要的是,它在許多領域比如工業制造、學術研究,在市場上都具有壟斷性的地位,全球上下目前有超過6500所大學院校都在安裝並使用這款軟件,而哈工大也是其中之一。此前為方便學生們使用MATLAB,哈工大還獲得了MATLAB的正版授權。

然而,這一切都幻滅於美國的"實體清單"禁令。不止MATLAB,金山旗下的WPS,也面臨著很大的危機。不去細想或許還可以蒙蔽自己的雙眼,但一經細想,你就會發現背後的利害關系。作為一個國產軟件,WPS早在許多年前在市場上的占有率就達到了90%,它

比之微軟的office似乎如今更得國人的歡心。然而即使它再牛,它也還是要承載在微軟的pc系統上。

微軟作為一個美國公司,又豈會視"實體清單"和美國禁令於不顧,於是彼時,微軟利用自己系統在市場上的壟斷地位,脅迫金山簽訂印度必利勁 印度必利勁代購 印度必利勁價錢 印度必利勁效果 印度必利勁購買 印度必利勁副作用 印度必利勁哪裡買 印度必利勁ptt 必利勁屈臣氏 印度必利勁官網 了不平等協議,有了這個不平等條約,金山文字就等於曝光於軟件的視線之下,微軟可以隨意的讀取WPS的格式內容,最終帶來的結果就是抄襲。

而如今MATLAB被禁用,WPS從占有率零點到滿血復活的過程,也十分值得國人思考。國產如何能拜托美國時不時的禁令威脅?只有一條自主研發的路可以走,不只是芯片,或許按照中國如今被前後夾擊的處境來看,發展軟件業進行自主研發也十分有必要。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