斥菌塑膠口罩套

2020/06/23 04:12:30 網誌分類: 生活
23 Jun
          限聚令逐步放寬,市面重現生氣,絕對值得欣喜,但對我等旅遊發燒友來說,更好的「禮物」,當然是盡快脫下口罩,像疫情出現前一樣,無憂無慮地來到外地遊玩,只是這個盼望何時才能實現,實在難以預料,畢竟在可見的一段日子,相信大家仍難脫離與口罩為伴的生活模式。

          說到口罩,便教我想起我的大學同窗兼室友梁敬國,這位商經局前副局長,離開「熱廚房」後轉職私人機構,又在電台開咪,成為「傳媒人」。笑言已轉型為「廠佬」的他,現正出任嘉瑞國際的行政總裁,該集團以生產合金壓鑄及塑膠產品見稱,因應疫情,集團早前便以曾在二○一七年獲得日內瓦國際發明展金獎、本來用於生產兒童餐具的斥菌塑料(microbeFENCE)技術,研發出斥菌口罩收納套。

          原來這款以斥菌塑膠製成、外觀像個信封的口罩收納套,因為改變了塑膠的物理特性,令細菌難以附在上面生長,所以極適合作為口罩收納用途,收納後只須以一般清水清洗及抹乾,便可重複使用,用得安心之餘,更是環保方便。據國兄表示,他們正積極以斥菌塑膠技術研製可重用的口罩外殼,希望能有助紓緩市面上對口罩的需求之餘,也可在棄置口罩的情況上盡一分力。

          當然,無論斥菌塑膠口罩或口罩套,都是在疫情下衍生的防護物品,相信大家的終極心願,都是能夠完全擺脫時刻都要戴着口罩的夢魘,以開心笑臉迎向每一天。 

        (lamyatjp@hotmail.com)

        林逸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