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四中文】常用「動物」成語知多少?

2020/06/23 15:43:33 網誌分類: 學習
23 Jun

  小四中文常用「動物」成語知多少?

  成語是中華文庫的瑰寶,在許多課本和讀物上都能見到各種各樣的成語。每個成語除了蘊含寓意深刻的小故事以外,還是幫助人們豐富寫作的好幫手,所以在小學階段就已經開始接觸成語,尤其是在小三小四這個對寫作要求豐富的階段,以至於有些家長還會專門聘請中文補習導師來教孩子成語。根據教育心理學一些相關研究表明:小學階段孩子對於包含「動物」字眼的成語最為感興趣,而且大部分都會納入自己的成語習慣中去,那些關於「動物」成語你又知道多少呢?今天小編也為大家搜羅一些「動物」成語,希望能幫助各位學子在寫作細節上能更加完善。

添翼:如同老虎長上了翅膀。形容強者又增添了某種優勢,變得更強。

一毛:表示多數。許多牛身上的一根毛。比喻極大數量中微不足道的一點。

補牢:羊丟了再去修補羊圈還不算晚。比喻出了問題以后想辦法補救可以防止繼續受損失。

點睛:畫龍之后再點上眼睛。比喻在關鍵地方簡明扼要地點明要旨;使內容生動傳神。也比喻在整體中突出重點。

目寸光:老鼠的眼睛只能看到一寸遠的地方。形容目光短淺;沒有遠見。

守株待:比喻死守狹隘經驗;不知變通;或抱著僥幸心理妄想不勞而獲。

添足:畫蛇時添上腳。喻指徒勞無功,多此一舉。

車水馬龍:車絡繹不絕;有如流水;馬首尾相接;好像游龍。形容沿途車馬很多;成群結隊;繁華熱鬧的場面。也作“馬龍車水”。

:殺掉雞來嚇唬猴子。比喻懲罰一個;警戒其余。

l :像仙鶴立在雞群之中。比喻才能或儀表出眾。

雞犬升天:比喻一個人做了大官;和他有關的人也跟著得勢。

得水好像魚得到水一樣。比喻得到跟自己十分投合的人或對自己很適合的環境。

當然能應用於小四中文寫作的「動物」成語還有很多,在平時寫作中,你又會用到哪些「動物」成語呢?不妨在下方評論讓小編也大開眼界。


更多【小學中文】相關文章【小三中文】記敘文寫作技巧

                                            【小五中文】呈分試閱讀理解解題攻略

                                           【小六中文】10類詞語表達匯總,助你中文寫作「更上一層樓」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