轉貼同 狗 不 同 命

2008/05/24 11:34:39 網誌分類: 未分類
24 May
同 狗 不 同 命

四 川 地 震 災 區 , 一 位 老 婦 被 困 196 小 時 後 獲 救 , 兩 隻 流 浪 狗 居 功 至 偉 。 牠 們 一 直 守 護 在 她 身 邊 , 用 舌 頭 清 洗 她 傷 口 的 血 污 , 用 舌 頭 濕 潤 她 裂 的 嘴 唇 , 用 叫 聲 喚 醒 她 的 求 生 意 志 , 並 且 , 用 叫 聲 引 來 救 援 人 員 。
情 形 跟 《 柴 犬 奇 蹟 物 語 》 中 麻 里 救 主 人 一 幕 有 九 成 相 似 , 最 大 的 分 別 是 , 麻 里 救 的 是 主 人 , 流 浪 狗 救 的 , 卻 是 不 相 干 的 人 。 流 浪 狗 與 人 類 的 關 係 很 微 妙 , 牠 們 平 時 跟 人 類 保 持 一 定 的 距 離 , 並 時 刻 保 持 戒 心 , 當 確 定 自 身 安 全 受 到 威 脅 , 也 會 襲 擊 人 類 。 可 是 當 天 災 來 臨 , 狗 們 天 性 中 對 人 類 的 忠 肝 義 膽 被 喚 醒 , 見 到 人 類 陷 於 絕 境 , 狗 們 把 守 護 並 救 助 人 類 視 作 自 己 的 天 職 。
麻 里 的 故 事 根 據 真 人 真 事 改 編 , 影 片 以 大 團 圓 結 束 , 主 人 返 回 災 場 搜 尋 愛 犬 不 果 , 最 後 搜 救 隊 出 動 直 升 機 , 終 於 把 麻 里 及 子 女 救 出 。
四 川 義 犬 卻 很 可 能 凶 多 吉 少 , 當 局 為 防 疫 症 爆 發 , 已 下 格 殺 令 , 對 貓 狗 絕 不 手 軟 , 見 一 隻 殺 一 隻 , 不 論 有 菌 無 菌 , 殺 無 赦 。
在 中 國 做 一 隻 動 物 , 命 運 也 特 別 坎 坷 , 珍 稀 如 大 熊 貓 , 被 視 作 外 交 禮 物 ; 平 凡 如 貓 狗 , 人 類 飢 餓 時 以 之 果 腹 , 寂 寞 時 用 之 作 伴 , 有 事 發 生 , 馬 上 視 牠 們 為 負 累 , 棄 之 而 後 快 , 為 了 自 保 , 更 不 惜 痛 下 殺 手 。
然 而 一 場 毀 滅 性 的 天 災 , 讓 人 類 頓 感 自 身 的 渺 小 和 脆 弱 , 同 類 間 的 冷 漠 暫 時 消 弭 , 守 望 相 助 。 卻 並 不 因 此 更 珍 視 別 的 生 命 。 動 物 也 是 天 災 的 受 害 者 , 可 是 災 難 並 不 改 變 牠 們 對 人 類 的 忠 誠 , 狗 比 人 更 有 情 義 。
若 有 來 生 , 貓 狗 , 請 投 胎 往 別 的 國 度 。

回應 (4)
我要發表
2008/07/10 13:04:20 回覆
2008/07/07 19:44:58 回覆
晚安
2008/06/30 09:14:12 回覆

糯米如 你好!

 

2008/06/29 10:39:14 回覆

狗真是很有靈性的,以前老弟救過一隻狗,之前每天都來到我們家門口,我們又會餵牠,感情很好,直到搬家為止....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