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 槟城】25槟城经典传统美食

2020/07/04 15:15:05 網誌分類: 旅遊
04 Jul

1.碳炒炒果条Siam road Char Kuey Teowsiam road char kuoy teow位于佐治城的Siam Road有这么的一家坚持用木炭炒的炒果条,一盘普通的炒粿条再加上新鲜的、豆芽、鸡蛋、蛤还有腊肠炒出来的炒果条就会变成绝对不一般炒果条炒出来的粿条依然锅气、香气十足!

siam road char kuoy teow2从街边的小摊位近几年升级成店铺,年纪超过75岁的他依然吸引着一众食客排队一小时为了就是吃他碳炒的炒果条。有去槟城的朋友,记得一定一定要去吃Siam Road的炒果条!

地址:No. 82, Jalan Siam, 10400, Georgetown, Penang.营业时间:11am – 7pm,星期天休息。

2.多春茶室Toh Soon Cafetoh soon cafe去过茶室就会了解到槟城人早餐到底是吃些什么,而这家多春茶室是槟城人最爱去的茶室,它就藏在一个小巷子里,每次去都要排队,运气好的话去到就有位子坐。

toh soon cafe
茶室里只有供烤面包、椰浆饭、半熟蛋、咖啡等等的饮料。多春茶室以传统的烤面包闻名,坚持每片面包都是炭烤,涂上厚厚的牛油和自家制的kaya加椰酱,每一口都是满足,迷你椰浆饭也是当地人的最爱,再搭上一杯热热的南阳咖啡,简直是绝配!

地址:Lebuh Campbell, Georgetown, 10450 George Town, Penang, Malaysia

3.大山脚芋头饭Bukit Mertajam Yam RiceBM Famouns yam rice位于槟城大山脚(Bukit Mertajam)有一家老字号专门卖很好吃的芋头饭,这家老字号已经经营了三十多年,是槟城当地人很爱吃的美食之一,这也是来槟城必须要尝尝的一道美食而且每天都是生意爆满,有的还从远处而来就是为了来这里芋饭专卖店!老板使用新鲜芋头以及虾米一起蒸煮而成的芋头饭,味道香浓十足,再搭配上猪肉丸、猪血、猪肚和三层肉的猪什咸菜汤,集合了咸,酸,甜于一味,简直是人间美食!

地址:7, Jalan Murthy, 14000 Bukit Mertajam, Pulau Pinang营业时间:9am- 3pm (周三休)

4.牛干冬街云吞面Chulia Street Wantan MeeChulia Street Wantan Mee在槟城就有这么的一家无人不晓的“牛干冬街”云吞面,曾被CNN票选成为槟城十大美食之一,而且这家云吞面面摊在这里经营至少有30年了,QQ弹牙的面条配上老板自调黑酱油,上座前老板还淋上猪油渣,配上保证新鲜好吃的云吞,一般上云吞面会有1颗炸云吞、2颗煮云吞、叉烧及菜心,让顾客一下子就把整碗面吃得一干二净!

地址:Lebuh Chulia, Georgetown, Penang营业时间:7pm – 12;30am(星期一休息)

5.亚依淡巴刹亚参叻沙Pasar Air Itam Laksapasar air itam laksa这家曾经被CNN全球50大美食一度成为第七名的Ayeh Itam Laksa,位于极乐寺附近的一个巴刹(菜市场),档口的位置非常显眼,很容易找。Asam Laksa的汤底是酸辣的,用料非常足,使用沙丁鱼熬制而成,加上虾膏,薄荷叶,姜花,辣椒,黄瓜丝等等的辅料,每一口都非常开胃。有些人会不太喜欢,但喜欢的人都会非常,有到极乐寺的朋友,记得不要错过喔!

地址:Jalan Pasar, Taman Pulau Pinang, 10350 George Town, Penang.营业时间:11:15am – 7:30pm

更多详细的景点:25槟城经典传统美食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