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財長稱日本及歐元區經濟增長緩慢

2020/07/04 15:28:32 網誌分類: 生活
04 Jul

北京時間9月19日晚間消息,美國財政部長傑克-盧周五呼籲歐元區和日本在全球經濟發展持續差強人意之際采取更多措施刺激經濟增長,這表明“刺激經濟增長”勢必成為20國集團財長會議討論的焦點。

在贊頌美國經濟實力雄厚的同時,盧還表示全球各國需要更迅速地采取行動,實現經濟更平衡增長以及刺激“過剩”國傢的需求。他所稱的“過剩”國傢似乎指的是那些經常賬戶盈餘的國傢。

在澳大利亞北部城市凱恩斯召開的20國集團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的開幕式上,傑克盧稱:“美國將繼續是全球經濟力量的來源之一。但是總體而言,全球經濟表現將持續不佳,歐元區和日本經濟更是如此,而許多新興市場經濟體經濟發展將減速。”

傑克-盧的呼籲很有可能遭歐洲各國的冷遇。中途停留在香港期間,德國財長沃爾夫岡-朔伊佈勒表示,德國經濟發展強勁,與此同時,歐洲堅持走財政改革之路,具有極其重要的意義。“我們在全球經濟和歐洲經濟中的情況是一樣的,我們看起來擁有太多的流動資金和太多的公共債務,這就意味著在需求和貨幣政策方面刺激經濟增長的空間較小。”

據悉,德國因允許歐元區放寬財政緊縮政策並通過更多的政府支出或減稅措施刺激國內經濟而處於巨大壓力之下。

周一經濟合作與發展組織下調瞭主要發達國傢的經濟增長率預期,並敦促歐洲采取更多措施抵禦通貨緊縮風險。美國和20國集團高官們此前曾表達瞭對“歐洲經濟增長遲緩”的擔憂,還要求德國通過增加支出和進口更多產品來幫助鄰國。

除瞭促進經濟增長外,20國集團成員國正致力於制定法規,避免全球金融危機重演。據瞭解,傑克-盧和澳大利亞財政部長霍基都表示非常有信心這次會議能在一些關鍵問題上實現突破性進展,而這些關鍵問題就包括瞭對規模太大不能倒閉的銀行施加額外的資本要求等。(瑥丼)

【美國Business Insider作品(簡稱“作品”)的中文翻譯權及中文版版權均歸騰訊公司獨傢所有。未經騰訊公司授權許可,任何組織、機構或個人不得對作品進行中文翻譯或對作品中文版本實施轉載、摘編或其他任何形式的使用行為,違者騰訊公司將追究其法律責任。】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