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奧到家趁調整低吸

2020/07/16 04:13:02 網誌分類: 經濟
16 Jul
          中美關係進一步轉差,連帶香港亦遭波及,港股昨日高開低走,連跌兩日。恒指高開411點報25888點,惟已是全日高位所在,大市升幅持續收窄,更曾倒跌最多178點,低見25299點;全日收報25481點,微升3點;國指則跌14點,報10390點;成交金額1641.7億元。

          恒指呈爭持局面,近期走勢強勁的新經濟股跌幅明顯。於此時此際,不妨留意優質現金牛股份,中奧到家(1538)早前獲綠城服務(2869)增持,成為第二大股東,並建立合營公司,屬禾稈冚珍珠的物管股。新合作令中奧到家成長性大增,料未來估值有望明顯修復,在板塊中可看高一線。近期股價出現較明顯調整,創造吸納機會,可伺機吸納。

          截至去年12月底止,中奧到家業務覆蓋內地45個城市,訂約管理合共584項住宅物業及非住宅物業(如商用或政府樓宇),總合約建築面積為7200萬平方米。期內實現收益15.1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大升48.5%。純利1.09億元,增長13%;每股基本盈利0.133元,派發末期股息每股0.0275港元。

        獲綠城服務溢價增持

          今年六月,中奧到家獲綠城服務增持,成為其第二大股東。此後,中奧到家及綠城服務於生活服務及物業服務業務等領域進行全面合作,包括成立生活服務公司(中奧到家佔30%股權)擴展增值服務版圖,綠城服務向中奧到家推薦公司不適合承接的物業管理專案,及優選中奧到家為外包業務服務合作商,體現雙方共贏,有望成為今年收入新亮點。

          由此可見,合作利好中奧到家的在管面積有望明顯增加,直接提升其市場拓展能力。同時中奧到家旗下有多間服務公司,涵蓋清潔、保安等服務,是次合作將直接為旗下公司帶來新業務,料中奧到家市佔率將有明顯增長動力。

          中奧到家昨日收跌5.63%,報1.34元,為其上月獲綠城增持後裂口爆上以來低位。往績市盈率僅9倍,相比龍頭碧桂園服務(6098)的61.6倍,無疑被低估得過份。值得注意的是,綠城服務增持中奧到家成本均價約1.8元,當時作價溢價達60.7%,反映其對公司前景相當看好,看好長線回報。可於現水平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2元以上,潛在升幅亦近5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