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LNG分析

2020/07/20 04:13:17 網誌分類: 經濟
20 Jul
          筆者上次分析上海及浙江LNG情況,今期將為大家分析安徽市場情況。安徽是長江經濟帶上重要省份,區域GDP集中在合肥市、蕪湖市等區域,省內經濟以工業為主,第二產業增加值佔2018年GDP比重達46.1%,期內全年規模以上工業增加值按年升9.3%,於全國排名第四。

          在能源消費結構上,到當地能源資源豐富影響,2017年煤炭消費佔72.5%,其次是佔17.37%的石油,之後是電子消費及天然氣消費,分別佔5.66%及4.48%。

          雖然天然氣消費佔比較低,但未來增長空間較大,當地政府多次推出相關批文,鼓勵天然氣消費,包括鼓勵偏遠地區建設天然氣獨立供氣設施;交通則加大混合動力、純電動及天然氣等節能環保車輛在城市公交、出租汽車等領域比例,可見地方政府致力推動天然氣消費。

          事實上,安徽天然氣消費增長不俗,由2015年的35億立方米,增至2018年的50億立方米,年複合增長率達13%,目標是今年要實現70億立方米消費;至於天然氣消費結構方面,城鎮燃氣佔比達62%,工業燃氣佔33%,燃氣發電佔5%。

          單看LNG的話,主要應用方向是工業燃氣,佔整體約55%,交通LNG及城燃LNG分別佔12%及33%,可見省內LNG消費主要方向仍是工業燃氣,因為將對環保要求提高,LNG消費將保持高速增長。交通LNG由於受政府鼓勵,亦會保持較快速發展,加上省內正壯大天然氣貿易,相信可為北京燃氣藍天帶來不少發展機會。

        北京燃氣藍天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