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發露懺悔 (3)

2020/07/22 09:37:52 網誌分類: 大乘邪師外道
22 Jul

如果要更清楚的,可以看到你們前世的因緣,為什麼兩夫妻會在一起, 也是說能夠修得一起共坐,都要幾十年的因緣,能夠結為夫妻。 

共用一個枕頭同眠的呢!也得修上一百年的因緣,才能夠成為夫妻。 

同坐在身邊也要修幾十年,所以;無因無緣兩個人,絕對不會在一起的。 

大家去看清楚是什麼因緣,看清楚了就明白了,妳們就會珍惜他。 

如果看不清楚 ,妳就當他是冤家,妳心中一直認為,人家是妳的冤家債主。 

但有沒有想!你也一樣是人家的冤家債主?一直說人家是怨親債主,難道你就不是嗎?

為什麼我會說:你的心一直認為人家是冤家債主?而你不是,其實你的心早就巳經是冤家債主,所以說真正要去化解的呢? 當年佛陀所教的這個方法,看清楚,看明白,看清楚明白了自己, 過去生中到底跟人家,結下了什麼因緣!為什麼?今生會有這種種的仇恨。 

我們說不僅是夫妻,師徒的關係、同事、兒女這些都是,所以要知道冤家債主, 不僅是指無形像的,乃至有些有形像的,這個道理你也要明白;是我們面對著一個人,我們心裡不舒服,使你感覺很辛苦,所以; 你就要通過真正懺悔,才能夠化解,不是說了就算了,希望大家要明白。 

當年佛陀就是這樣教導我們,這個發露懺是真正的懺悔,這樣的懺悔方法, 當時稱為發露懺,就是揭露出過去的行為的內容,而且去面對一個人講出來, 這樣的方法是真實面對,也是懺悔的最佳方法。

至於為什麼需要懺悔, 我們過去的所作所為,如果沒有去面對那些內容,就會長存在我們心裡, 不會失去,不會腐壞,所以過去做了什麼,其實不是很重要了,重要是;我們當下能不能夠去面對,我們過去的所作所為。

如果不能面對過去, 錯的所作所為,就如影隨行形像,一直跟著你生生世世,如果你能夠當下面對,當下化解,當下解脫,那些就不再存在, 這就是懺悔的真實目的。

所以我們懺悔,就是要將一切說出來, 說出來的用意是;不要將它藏在我們的意識裡頭。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