置富業績穩健候低吸

2020/07/27 04:12:43 網誌分類: 經濟
27 Jul
         中美關係急轉直下,拖累港股上周五急插,再度失守二萬五關。恒指低開223點,報25040點,跌幅一度收窄至162點,見全日高位25101點;其後反覆尋底,低見24598點,挫達665點;收報24705點,挫557點;國指收報10080點,跌244點;全日成交金額1666.6億元。 全周埋單計數,恒指累跌383點或1.53%;國指累跌122點或1.2%。大市於上周五急跌下,成交卻增至全周最多,短期或有機會進一步受壓。

          外圍形勢持續變差,不排除資金或重新流入防守性股份。以商業物業為主的房地產信託基金,遭受的壓力理應較零售收租股為輕,惟過去一段時間表現同樣受拖累走低。置富產業信託(778)剛公佈截至6月底止中期業績,表現未算太差,可以作為稍後低吸之選。

        現價息率達6.8厘

          於上半年度,置富收益為9.52億元,按年跌2.3%,物業收入淨額為7.18億元,跌4.1%。上半年可供分派予基金單位持有人之收益為4.9億元,按年跌3.1%;每基金單位分派22.6仙,較去年同期減少13.5%。

          置富指出,報告期間的續租率維持強韌的水平,保持在77%,而於6月底,物業組合出租率處於95%的穩健水平。由於新訂租約租金水平普遍向下,期內物業組合的續租租金調升率首次錄得負增長,但相信維持高出租率,有利穩定其財務。

          置富上周五收報6.65元,跌0.74%。倘若下半年可維持上半年分派,則全年分派為45.2仙;現價息率達6.8厘,相當不俗。無疑在疫情惡化下,其下半年度表現或受影響,股價亦有機會進一步受壓,但今年低位延伸上來的升軌,應有不俗支持,現於6.4元附近,可於該水平再行收集。

          事實上,本港零售業自去年中出現社會事件以來,直至今年面對疫情打擊,個別企業被冠上顏色標籤,如優品360(2360)被指為「藍店」,業務因而受到影響。姑勿論有關說法或有「冤枉」成份,優品360實屬無辜,客觀事實是,同被指為「藍店」的美心集團,旗下食肆多番遭到破壞,甚至因故失火,優品360店舖所涉事件相對輕微,一定程度來說,或可視之為其已得到平反證明。疫情下零售、飲食和旅遊低迷,優品360全年盈利仍有1210萬元實屬異數,也解釋了為何其股價不如其他焦點零售股持續受壓。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