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五話 靈車運毒

2008/05/27 23:39:56 網誌分類: 創作
27 May

劉仁的電話打斷了媽媽誦讀觀音經。

玉姐看看牆上的掛鐘,已經過了凌晨。

聽了劉仁的電話,玉姐心裡泛起一陣不安。這種不安的感覺是她平生的第二次。

第二次在家接到電話要趕赴警局。

對上一次已經是二十年前。

那年,劉仁才十二歲。爸爸劉丹是個很出色的便衣幹探。

年青時的劉丹濃眉大眼,國字口面,正直不訶的性格深深吸引著玉姐。雖然他經常因為查案而冷落嬌妻,玉姐也甘之如飴,從沒埋怨半句。

在同樣的一個夏夜,玉姐正準備就寢。突然電話鈴聲大響。

話筒的另一端傳來睛天霹靂的噩耗。劉丹在一次追捕毒犯的行動中不幸被殺!

當年大毒梟馬氏三兄弟利用靈車運毒,劉丹單人匹馬假扮杵作,追查了五個多月,終於查出他們利用殯儀館地庫作為製毒工場,製成品則分散藏於不同的骨灰罌裡,與真正的死人骨灰混合儲存,掩人耳目,再利用靈車轉運分銷各區。

如此天衣無縫的「毒計」,竟然被一個矯裝成杵作的幹探拆穿,成為當年轟動全世界的「靈車販運十億毒品」奇案。

那一役,劉丹直搗黃龍,潛入殯儀館地庫,準備一舉殲滅這個有史以來最龐大、最詭異的犯毒集團。

可惜警隊援兵掩至之時,劉丹已經被發現身中劇毒而死。

劉丹手腳被綁,置於一副棺材之內,頸側大動脈有個粗大的針孔。

他被人注射了接近500cc的高濃度海洛英。

劉丹全身痙攣,呼吸困難,口吐白沫,雙眼內壓急劇增加至把眼球逼爆!四肢、手指及腳指呈異常的捲曲,就如被大火狂燒後收縮一樣!

警方相信毒犯對劉丹施以如此恐怖的酷刑是立心要向警方示威。若再有警察夠膽混進集團,將會落得如斯下場!

劉丹的死狀雖然慘不忍睹,但更詭異的是,在他緊握的拳頭裡面,警方發現了一片紙,一片看起來像是從紙紮公仔上撕下的紙片。後來經化驗證實,紙片的確和紙紮公仔所用的紙質一樣。

警方在現場除了搜到大量藏在骨灰罌的毒品和製毒工具之外,更發現地上有一大片燃燒後的灰燼,就似農曆七月十四燒街衣時,街上隨處可見一堆堆的灰燼一樣,不過那堆灰燼的直徑卻足有十米寬!警方相信那是毒販燒毀証據所留下的。

 

「叮噹、叮噹。」門鈴聲。

玉姐回過神,開門。是位生澀的小伙子,看來是剛從學堂畢業。

「伯母,我叫張偉傑,劉sir派我來接你回警局。」年青探員細聲道。

「小張,你等我一會,我入廚房拿壼湯就跟你回差館,捱夜要飲多碗湯啊,一會兒回到差館,請不要客氣,也來飲一碗喇。」玉姐柔聲說。 (to be continued)  

回應 (3)
我要發表
則卷小雲
則卷小雲 2008/05/28 23:48:38 回覆
等得好心急啊~!
2008/05/28 16:22:45 回覆
好心急~快~
2008/05/27 23:45:59 回覆

好吊癮呀~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