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新冠肺炎確診人數有下降趨勢?現在是第二波,不是第三波?

2020/08/12 18:13:20 網誌分類: 健康
12 Aug

新冠肺炎是第二波,并不是第三波。 香港在6月22日確診人數攀升以來,不斷創新高,7月27日新增確診人數升至145人,形成一頂,然後在7月28日確診人數下跌106人,7月30日又急升,確診人數升至149人,形成高低雙頂,7月31開始下跌至121病例,8月1日稍微反彈至124例,形成雙頭肩頂,然後開始往低位調整,8月2日持續下跌至115例,8月3日急跌至78例,然後反彈,2天之後,升至8月6日升至95例,又開始下例,8月11日跌至33例,8月12日反彈至65例。未來是否因政府加快全民檢測,每日測試10多萬人令每日確診人數急升?尚待觀察。 從圖表分析病例走勢,是以每個頂完成後下跌了75至94%,作為一波完成,然後再進行另一波上升,通常只有三波就完成整個瘟疫爆發過程。古人有云:事不過三,一鼓作氣,二而衰,三而竭,病毒變種也可能只是變了三次就完了,不會沒完沒了不斷變化,除非又另外產生一種不同病毒。當人體接觸病毒三變,已經習慣,而形成抗體,病毒不可能再大規模感染肆虐,疫情就終止了。目前應該是第二波,并不是第三波,當爆完第二波,在底部徘徊一段時間,病毒得到有利條件,再爆發第三波,然後病毒消失。 03年香港沙示走勢圖所見,是急升急跌,急完結,而新冠病毒并不是這麼樂觀,而是爆發完一波後,橫行,又爆第二沒。2003年,3月17日沙示爆發,確診人數37人,18日爆升74例,3月24日暴跌至18例見底,然後在3月28進行第二波暴升至58例,29日稍微跌至45例,然後,3月31日急升至80例,第二波見頂,4月1日開始急跌至2日23例見底,4月3日又進行第三波上升至8日45例,然後後抽4月10日28例,再急升至4月11日61例見頂,然後拾級下跌,跌至6月1日只有1例,沙示同時消失,沙示是獨立一組浪連續起了三波,走了二個多月,就完成三波後消失。而新冠病毒有所不同,先是少量確診,分别是3例至10上落一個多月,然後3月15日開始急升,然後在4月12日完成三個波,開始在低位横行,每天間歇0至2至10個確診個案,横行二個月左右,至6月22再爆發第二波。觀病毒走勢圖,與股市走勢有所不同,病毒走圖分析過程,給人感覺易明就可以了,只分有多少個頂來判斷是第幾波就行,不必照股市走勢圖分由底升上頂為第一浪,由頂跌到底為第二浪,又由底升上頂為第三浪,股市走勢圖是用來炒作賺錢的,因而要細分。疫情走勢圖只用來觀察疫情走勢,簡明易懂便好。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

最新回應

幪面馬仔
幪面馬仔 2024/02/11

老師

{#iconb_210}

祝您

身體健康

k98m
k98m 2023/12/16

立法局議員任務是為人民服務,而他們不以人民福祉為目的,他們議員目的是金錢,無心為人民,這些議員,下次選舉,人民就是不會選他們,選了他們等於放只老鼠入米缸。

易明
易明 2023/12/15

厚顏無耻之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