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保保險可取趁低吸納

2020/08/13 04:12:49 網誌分類: 經濟
13 Aug
          憧憬疫苗面世,刺激一眾舊經濟股發力,加上騰訊(700)於公佈業績前反彈,支持港股周三繼續回升。恒指低開22點,報24868點,其後低見24685點,挫205點;早市大部份時間報跌,及至午後回升,重上二萬五關,高見25291點,倒升達401點,高低波幅606點;全日收報25244點,升353點,成交金額1440.8億元。

          港股昨日掉頭倒升,內地股市亦從低位顯著收窄跌幅,有望重拾升勢,中資保險股值得留意。其中新華保險(1336)公佈的7月份保險收入增長理想,預期上半年度亦有好表現,可以收集。

          截至今年3月底止首季度,新華錄得營業收入681.48億元人民幣,按年升37.5%;純利增長37.7%,至46.3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1.49元人民幣。截至3月底,其投資資產達8979.39億元人民幣,較上年末增長7%。今年首季公司年化總投資收益率5.1%,按年上升0.9個百分點。

          期內新華保險業務收入按年增長34.9%,至582.45億元人民幣,當中已賺保費增長35.5%,增幅較2019年同期提升26.7個百分點。首季退保率為0.3%,按年減少0.3個百分點,整體表現相當不俗。

        保險收入增長理想

          及至昨日收市後,新華公佈,今年首七個月內累計原保險保費收入為1072.5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30%,增長勢頭持續。

          早前瑞信發表報告,將新華現有業務的內含價值(EV)長期投資回報基本預測,從4.5%調升至4.75%,主要由於在經濟逐漸改善下,10年期國債收益率從2.5%的谷底水平,回升至2.9%。瑞信將新華目標價由39元上調至41元,維持「跑贏大市」評級。

          另外,據內地傳媒「證券時報·e公司」早前引述天眼查數據,已宣佈啟動「A+H」上市計劃、阿里巴巴(9988)旗下螞蟻集團,其中的一名股東亦正是新華。一旦稍後螞蟻公佈其具體上市計劃,新華亦有望受帶動造好,為其另一潛在利好因素。

          新華昨日升0.92%,報32.75元,經過早前於30元水平的一輪收集過後,近日開始穩步上揚。預期於業績支持及螞蟻上市的刺激下,股價不難突破7月份前高位35.9元,中線甚至可看40元以上,可候其回至32元水平吸納。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