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英國大學物理治療學

2020/08/18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8 Aug
          今年申請負笈英國升讀大學的DSE學生有上升趨勢,雖然DSE學生減少,但選擇英國大學的數目卻增加,箇中捨香港而就英國的原因,最明顯乃選擇修讀物理治療以及相關治療學的考生。

          據悉,英國提供物理治療的大學接到大量香港學生的申請,以至收生早已收滿額,就連提供基礎班修讀相關治療學的課程也需求甚殷,大部份課程也滿額,就算尚有名額,也只取錄DSE成績較佳學生,探子回報,現時只有East Anglia大學(UEA)尚有少量物理治療學及相關治療學的基礎班課程,換句話說,多讀一年基礎班,之後才直接入讀物理治療也許是最佳出路。

          此外,今年申請英國大學的香港學生對主修科的選擇開始有轉變,申請入讀資訊科技和電腦的數目有所增加,相信他們已洞悉未來社會人力資源需求的核心將會是數碼人才,具備資訊科技的知識和技術,有助將來在不同行業發展,也具備了轉移工作地點以及不同崗位的契機。

          此外,本來選擇最熱門主修的商業學則稍為降溫,緣為商業學的入學門檻不高,而且學額較多,畢業後在職場沒大優勢,有見及此,不少學生寧選擇較專門的科技、工程、資訊科技、甚至是社會學、心理學等等。

          現時申請英國大學尚有機會,甚至可試前列排名三十位內的大學,不過較宜找一間有信譽的升學中介代辦,可貨比三家,或起碼找兩間中介,從中作比較,就明白哪所中介較為學生設想吧!

        電郵:mbcheung123@gmail.com

        facebook專頁:www.facebook.com/mbcheung123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