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假扮上班

2020/08/26 04:12:34 網誌分類: 生活
26 Aug
          疫情持續,多個行業陷入困境,許多人失去工作。有任職企業高管的男人被裁,大蕭條下找不到新工,怕增加家人精神壓力,不敢如實相告,每早拎公事包外出扮上班,流落街頭,晚上扮放工回家。

          這樣的日子能捱多久呢?上班可以假扮,出糧呢?每月用私己錢(如有的話)扮出糧嗎?能撐多久?

          男人的自尊不難理解,多年來養妻育兒,一直是家中的經濟支柱和精神支柱,突然失業,的確難以向家人開口。但疫情引發全球經濟大蕭條,許多人、許多家庭面臨相似的困境,連曾經是天之驕子的機師都有失業之虞,任何通情達理的妻子,必定能夠體諒丈夫的境況。

          而且,家庭是屬於夫妻雙方及所有家庭成員的,丈夫工作出了問題,不是丈夫一個人的事,而是全家人的事。所引發的困難,也是一家人的困難,需要全家人一起面對,一起設法解決。

          順境、逆境,都可以一起攜手相伴,才是婚姻的意義。遇到困難,丈夫偷偷瞞着妻兒家小,其實是大男子主義,把妻兒排除在家庭之外。我聽過一個差不多的故事,分別是另一個故事的男主角失業第一天就告訴了妻子,兩人一起外出找工,妻子率先成功,在超市做收銀員。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