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軟分拆利好可低吸

2020/09/01 04:12:30 網誌分類: 經濟
01 Sep
          港股8月最後一個交易日出現反高潮,恒指高開310點,報25732點,隨後更曾升見25847點,漲達425點,突破7月22日反彈高位,創一個半月新高。惜內銀股整體上半年業績表現差勁,中港股市午後轉升為跌,恒指及國企指數更以全日低位報收,恒指收報25177點,跌245點;國指收報9991點,跌191點,並失守一萬大關;成交金額增至1817.7億元。

          8月埋單計數,恒指全月仍累升581點或2.37%,連續第三個月上漲;國指則跌48點或0.48%。市況雖然反覆,惟個別股份仍然表現強勁,阿里巴巴(9988)再度破頂,惟騰訊控股(700)、網易(9999)及美團點評(3690)則見回落。金山軟件(3888)上半年業績表現不俗,昨日隨同業走低,但亦帶來低吸機會,可以留意。

          於6月底止上半年度,金軟錄得收益25.91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40.6%;純利91.58億元人民幣,其中包括確認視作出售金山雲的淨收益90.96億元人民幣,相對去年同期虧損14.83億元人民幣,轉虧為盈;每股盈利6.7分人民幣。不派中期息。

          單計第二季度,金軟收益為14.2億元人民幣,按年及按季分別增加49%及21%;毛利率按季上升2個百分點至85%;純利91.51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69分人民幣。

        獲投資者重新評價

          摩根大通發表報告指出,隨著金軟分拆旗下KOS Holdings及Kingsoft Cloud上市,成功釋放過去遭市場忽略的價值。相信分拆子公司上市,使投資者重新評價金軟,認可其是一間業務範圍覆蓋SAAS、IAAS及遊戲的控股公司,多於單純的遊戲公司。

          摩通預期,金軟股價未來12個月將會上升,主要是獲KOS Holdings及Kingsoft Cloud股價表現所推動;潛在按市值計價事件可釋放持股折讓;派息及股份回購;以及遊戲《劍俠情緣》系列表現勝於預期。另外,金軟與騰訊進一步合作,有潛在向上空間。該行給予金軟「增持」評級,目標價為50元。

          金軟7月中一度升見47.6元,其後曾急回至34.45元,過去一個月大致呈上落格局,昨日大跌6.1%,報41.5元,短線或續有下調空間。可於40元以下吸納,中線目標看50元,潛在升幅逾25%。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