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天地
張天地
張天地

正法的代表

2020/09/01 19:34:39 網誌分類: 揭開天魔的神秘面紗
01 Sep

古來高僧大德對楞嚴正法之衛護,何以不遺餘力?因為楞嚴經是佛的法身,是佛的捨利,是佛的塔廟。佛陀於此經中,三番識破,撤除大定之障礙;十番顯見,指明菩提之正因;會四科(五陰、六入、十二處、十八界)惟是本真,融七大(地水火風空見識)無非藏性;又以四種清淨明誨為助行,顯五十陰魔之險境……,可說是修行者的照妖法寶,使旁門外道、妖魔鬼怪無所遁形。因此,天魔外道想盡種種方法,要來破壞、消滅楞嚴經。值此,凡我正信佛子,皆當盡形壽、獻身命護持楞嚴經,弘揚楞嚴經,使楞嚴經——正法的代表——久住於世。
“疑”為五蓋之一,又稱煩惱結。三藏法數三十五曰:“疑結,謂諸眾生,於佛法僧寶,妄生疑惑,不修正行,廣行眾善(有漏功德),由此遂招來生死苦,流轉三界,不能出離。”對佛說的一切正法產生懷疑,而說為非法,是自造惡業,自斷慧命的愚癡之舉。如無聞比丘,不聞經教,不入經藏,專修無想定。命終報生四禪天(色界天,非四聖果),便自言曰:“我已證得阿羅漢果。”當其天福報盡,“想”心復起,五衰相現,他不解修證境次,不知自己未證聖果,反出誹謗之言:“我今已證阿羅漢果,身遭後有(再有生死輪迴),是佛妄言。”由於不解正法,以非為是;不了證境,曲解佛法,而造此謗佛、謗法之口業,終遭墮地獄之果報,這是咎由自取,非佛之過。
學佛貴在解行並重,所以《楞嚴經》雲:“雖有多聞,若不修行,與不聞等,如人說食,終不能飽。”《華嚴經普賢行願品》佛言:“如說修行”是最上法供養。如周利槃陀伽雖然僅受一句佛語,卻能信受奉行,而證入聖果,脫離生死的纏縛。在此奉勸一切修行者,要睜開慧眼,莫為標新立異者所惑,不要貪著五欲、神通,確實掌握菩提正道,才能免除“來時糊塗去時迷,空在人間走一遭”的遺憾!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