碧桂園現價低殘可吸

2020/09/03 04:12:59 網誌分類: 經濟
03 Sep
          港股繼續缺乏方向,恒指昨日高開低走,一度跌至24931點,挫達253點,失守二萬五關。惟低位有支持,全日收報25120點,跌64點;國指則跌12點,收報10000點,成交金額1595億元。

          新經濟股繼續發威,惟不少傳股經濟股跌至頗低殘水平,當中更不乏行業龍頭及優質股份。看好後市表現,該些落後股份可以發力追上,昨日公佈8月銷售增長理想的碧桂園(2007)可以低吸。

          截至今年6月底止上半年度,碧桂園錄得營業額1849.57億元人民幣,按年跌8.4%,當中97.3%收入來自物業銷售。中期純利141.32億元人民幣,按年跌9.6%;每股盈利0.66元人民幣。

          核心淨利潤約146.1億元人民幣,按年下跌8.6%。派中期息20.55分人民幣,較去年同期派22.87分人民幣,減少10.14%。

          碧桂園昨日公佈,集團連同其合營公司和聯營公司,於8月實現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金額約609.3億元人民幣,按年增加30.1%;歸屬公司股東權益的合同銷售建築面積約712萬平方米,增加37.86%。

        八月銷售增長三成

          摩根士丹利上周發表報告指出,碧桂園管理層下調今年度收入指引,預計合併收入按年持平,有別於預期增長14%,主要由於疫情期間的施工延誤等原因導致。與此同時,管理層又預期,聯營及合營企業所提供的盈利貢獻,將錄得顯著增長。

          大摩又引述管理層稱,碧桂園已售但未入帳項目毛利率為22%至24%,預期今年度毛利率將於此範圍,於2021至2022年將趨穩及有機會改善。

          另外,其去年設立新部門對其他公司作股權投資,據稱已成功投資數間公司,目標是可與其產生協同效應的相關行業,計劃將投資收益於未來計入核心盈利。

          該行將碧桂園今年度每股盈利預測調低12%,2021及2022年則分別調低6%及9%,以反映收益入帳速度放緩、毛利率正常化及上半年併購土地等因素,將其目標價上調2%,至13.15元,維持「增持」評級。

          碧桂園於7月初一度升見11.38元,其後回落至10元水平橫行,近日再度走軟,昨日收報9.44元,跌0.63%。宜候其回落至9.2元吸納,中線目標看12元,潛在升幅30%。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