屈穎妍
屈穎妍
屈穎妍

沒畫出腸的公仔

2020/09/08 04:13:21 網誌分類: 生活
08 Sep
          兩封匿名信,揭示了一個司法大黑洞。

          網紅冼師傅近日在節目中展示兩封來自法官的匿名信,揭示司法機構於七月三日舉辦了一個名為「司法公正及公眾信心」講座,不但強制性規定裁判官參加,而且講座沒如往常一樣錄影及上載到司法機構的內聯網。講座由高院法官黃崇厚主持,首席大法官馬道立及候任首席大法官張舉能列席。席間黃崇厚叮囑裁判官「要想清楚才可定被告罪」、「不要罵辯方律師及隨意批評被告」,感覺就是一個判刑指示及警告。

          果然,七月三日以後,許多牽涉黑暴的判案,都見到法官質疑執法者、讚美暴徒、最後輕判甚至放生罪犯,跟七月三日會議的判刑指引,不謀而合。

          此事引起大眾極度關注,香港素以司法公正稱著,如果,兩位現任及候任首席大法官都首肯這種暗示式司法干預,所謂「司法公正及公眾信心」就真的蕩然無存了。

          唸過法律的人都說,「司法公正」是法律學院一年級的基礎課,做到法官了,還要特別強制重上一年級的課,是不是有點無私顯見私?無論講者用的是甚麼語言偽術,但不少出席者都得出同一訊息,就是:你哋判案醒定啲呀!畫公仔雖沒畫出腸,但大家成年人,聰明人,你懂的。

          對於為甚麼要向法官下此訊息?為甚麼不肯公開講座錄影內容?首席大法官馬道立在記者追訪下,一言不發。那未來的張舉能大法官呢?主講的黃崇厚法官呢?你們能出來釋大眾疑團嗎?當司法行為讓市民質疑了,立法會議員是否可以運用權力及特權法來查證?特首能否運用行政權力來問訊?大家近日在拗香港不是三權分立,而是三權分工、互相制衡、行政主導,這事件,正好用來做個明證了。

        屈穎妍

        
回應 (8)
我要發表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10 09:44:04 回覆

還有超級秘技一出鬼神驚🤣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10 09:30:06 回覆
@321...

我哋講緊一萬億債務呀傻仔,淨係息都有排還,我看你如何重組,還是快閉關鎖國吧,你知唔知乜嘢係大循環,就係你而家,供緊間屋將會被共產黨拆卸,然後改建成居者有其屋,一齊食穀種呀!

悲慘世界
悲慘世界 2020/09/10 09:24:08 回覆

實在大開眼界,解放軍在中印邊境大耍關刀,使出連環十連擊,但為何仍節敗退呢?難道關刀也能使出回頭刀,真係要食定花生慢慢欣賞😄

jacky
jacky 2020/09/10 01:51:46 回覆

唔怪之得終審法院拒絕朱經緯案的上訴, 警察維持秩序揮了一警棍, 竟然要坐幾個月監, 真的不可思議. 如果其他國家知道這一案例, 會覺得太荒謬. 警察執法失當, 為什麼不提上監警會而是告上法庭, 被判有罪. 法庭跟動亂滋事份子是否連成一線, 革命成功, 法庭是否要記一功.

中國人的悲哀
中國人的悲哀 2020/09/08 21:14:23 回覆

中國開發商巨頭恆大集團真的「大到不能倒」嗎?恆大集團今早公佈全國七折賣樓,可見今年到期的債務遠超預期,是該公司最高紀錄;股價也一跌再失。唔駛分析師講都知恆大的短期債務壓力極沉重。 短時間內到期的債務超出現金約2000億人民幣,差距擴大的部份主要原因是恆大在2020上半年的現金流大幅減少,及至2020年底到期債務的缺口約200億美元,冇錢找數之下只能要錢唔要樓,😅

Tse Ming Wai
Tse Ming Wai 2020/09/08 15:54:37 回覆

我們說沒有三權分立, 運作上是有的, 法律界正是一個獨立王國, 這個邏輯跟我們說(typo) 有三權分立是一樣的, 行政立法互相制衡運作上是有的

Tse Ming Wai
Tse Ming Wai 2020/09/08 15:17:52 回覆

我們說沒有三權分立, 運作上是有的, 法律界正是一個獨立王國, 這個邏輯跟我們說沒有三權分立是一樣的, 行政立法互相制衡運作上是有的

user

網誌分類

最新回應

k98m
k98m 2022/04/05

請放心,只要林鄭離開,香港一定會好起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