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星醫藥喜訊連連可吸

2020/09/10 04:12:31 網誌分類: 經濟
10 Sep
          美股周二復市後再度急挫,受科技股沽壓沉重拖累,港股昨日跟隨走軟。恒指低開329點,報24295點,隨後一度跌至24213點,跌411點;尾段跌幅一度收窄至104點,見24520點;全日收報24468,跌155點;成交金額顯著縮減至1207億元。

          市況疲弱已一段時間,但個別醫藥股仍有利好消息持續傳出,只待市況稍為好轉,股價隨時有力爆上,其中優質股如復星醫藥(2196)正是可以吸納對象。

          上半年復星醫藥收入139.65億元人民幣,按年微降0.9%;純利增長13.1%,至17.15億元人民幣,每股盈利67分人民幣,不派中期息。

          於8月中下旬,復星醫藥控股子公司上海復星醫藥(集團)公佈,於參加國家組織藥品集中採購和使用聯合採購辦公室組織的第三批全國藥品集中採購投標後,集團有五項產品擬中選,包括非布司他片、富馬酸(口奎)硫平片、匹伐他汀鈣片、鹽酸乙胺丁醇片及鹽酸美金剛片。

        中短線目標價36元

          其後復星醫藥又與美國掛牌的BioNTech SE共同宣佈,基於目前達成的供應合作意向,在臨牀試驗證實BNT162候選疫苗的安全性和有效性,並獲得相關監管部門批准後,將為香港及澳門供應1000萬劑,該款由BioNTech研發的mRNA新冠疫苗。

          復星醫藥再與國藥控股(1099)簽署關於BioNTech mRNA疫苗的物流戰略合作協議,共同推進疫苗商業化及供應鏈服務。根據協議,雙方將共同建立疫苗冷鏈體系,包括疫苗儲運和配送,以整體提升疫苗供應鏈服務;將共同促進和完善疫苗使用應急保障機制;以及將共同提升疫苗等緊急物資的戰略儲備和配送能力。

          復星醫藥昨日收市後公佈,全資子公司復星長征自主研發的新型冠狀病毒核酸檢測試劑盒(熒光PCR法),被正式列入世界衛生組織(WHO)應急使用清單。產品之前已取得中國國家藥品監督管理局頒發的醫療器械產品註冊證,並獲得歐盟CE認證、美國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FDA)緊急使用授權(EUA),以及澳洲藥品管理局TGA認證。

          復星醫藥早前一度升見41.6元,其後反覆回落,昨日跌1.43%,收報31元。可於30元水平吸納,中短線目標先看36元,博取20%回報。

        聞風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