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名校翱翔

澳洲十大中小學

2020/09/10 04:12:38 網誌分類: 生活
10 Sep
          澳洲教育網站School Catchment曾列出全澳最佳小學和中學,值得家長參考,他們沿用了NAPLAN中、小學兩個年級的綜合評核數據來評定各校的優次,只是對學生數目太少的學校或未必有較公正的比較,因為基數少或出現較波動的排名。

          全澳洲十大小學排名榜,由維省(VC)和新南威爾斯(NSW)瓜分,各佔五所,排前三位的皆在新省,包括第一的Sydney Grammar School ,第二的McAuley Catholic」s Primary,和第三的St Aloysiu」s College。第四及第六及第七則屬於維省的Presbyterian Ladies、Camberwell Girls Grammar以及Haileybury College,第五及第八位是新省的John Colet School和Abbotsleigh,十大末兩席皆是公立學校位於維省的Beverley Hills Primary和Serpell Primary。

          中學方面,前列十大排名竟有九間在新南威爾斯省,另一間在西澳洲,公立學校佔九間,只有一間私校,排第一至第四、第六至第八級和第十皆為新省的公立學校,順序為James Ruse Agricultural High、 North Sydney Girls High、Sydney Girls High、 North Sydney Boys High、Hornsby Girls High、Baulkham Hill High、Sydney Boys High、Northern Beaches Secondary College Manly Campus。西澳洲的Perth Modern School排名第五,而排名第九是唯一的私立學校為Sydney Grammar School也在新省。港人移居澳洲,為子女教育着想,似乎新省是落地首選,其次是維省吧!

        章文彬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