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創始草姬品牌 誓要扭轉健康價值

2020/09/18 04:13:09 網誌分類: 生活
18 Sep
         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改變了人們的價值觀,明白錢財身外物,最重要的還是自己及家人的健康。正如草姬創始人郭致因(Gammy﹚說:「疫情令人明白到健康、家庭和愛比任何事都重要,但我早早明白這個道理,多年來視守護市民健康為己任。所以在各界開源節流之際,我們決定推出廣告,宣揚的不單是產品,而是『只要有心,陪伴摯愛到未來』訊息,藉以溫暖人心。」的確保持身體健康,才能一直陪伴至親!

           這個溫馨的廣告,由郭晉安演繹一位父親,想像未來愛女出嫁,再三嘮叨女婿要多陪伴女兒,在女兒催促下才將她的手交給女婿,流露出對子女的愛與不捨,廣告面世即引起不少父母共鳴!能夠想出這樣的廣告,全因為Gammy深明人生離不開健康。

          Gammy在加拿大讀大學,選修護理系,回港後任職護士,但做了幾年便辭職,她笑稱主因是工作太沉悶。「當時在手術室工作,病人已經接受麻醉全無知覺,不能和他們溝通,覺得工作過分單向,加上有感市民健康意識薄弱,只懂病了看醫生,便轉而加入大型醫療保健公司做健康推廣。」工作經常接觸大眾,並且定時舉行醫生和護士的座談會及為教授的健康研究進行大型推廣。工作過程中發現自己的興趣是預防醫學,認為保健品行業適合自己。創辦草姬的最大動力來自女兒,「她小時候患有哮喘病,我抗拒用西藥,便慢慢認識到草本、自然醫學或服用保健品等方法來醫治女兒,現時女兒已經二十多歲,已經不再受哮喘之苦。」機緣巧合下,認識到一些台灣教授,向Gammy介紹冬蟲夏草及靈芝孢子的不同品種,便進入了保健品市場。草姬至今有逾二十年歷史,但Gammy毋忘初心,「本身做醫護的經驗,令我明白金錢地位是過眼雲煙,只有健康是每一個人都可以掌握和擁有的事,因此草姬一直着重提高大眾的健康意識。」

        

        推廣平台隨時代轉變 初心始終如一

          保健品市場尤其重視對大眾的教育和推廣,正如在草姬創立初期,香港人都忽視保健品的重要性,草姬經過逾廿載的努力,才提升到市民的健康意識,並成為深入民心的品牌。在這十年間,市民接收資訊的途徑大幅改變,因此草姬宣揚訊息的渠道亦隨之轉變,「我們市場推廣部的同事每天都要學習新平台如何操作,以接觸更多年輕人。其中為新生代經常接觸的網上平台,更可以收集到成效數據,以此作為參考、分析,從而分配宣傳策略的資源。」

          雖然利用的平台林林總總,但訊息要表達的初心不變,「草姬宣傳策略的核心是多年不變的,以客人為中心,以改善客人的健康問題為重點,所以不是單單宣傳策略,而是整個市場策略,由產品研發開始就要以客為重。」

        

        不追求熱賣貨 只求銷售優質產品

          草姬於1998年正式成立,正值金融風暴,經濟低迷,但有危就有機,營運成本下降了,入行門檻降低了。到了今年遇上新冠肺炎疫情,百業蕭條,惟保健品需求上升,草姬順勢採取更進取的宣傳策略,大力推廣旗下產品。然而疫情下最受大眾歡迎的「抗疫系列」,並沒有出現,反而在宣傳推廣維護心血管的產品。

          Gammy解釋箇中因由,「早前第二輪疫情爆發,可以看到入住老人院的院友離世,當中大多是七十歲以上的老人家,並且是長期病患者,因此無力對抗疫症。而且當中不乏糖尿、高血壓的患者,因此我們希望促進大眾關注心血管情況,從而減低感染肺炎的風險。」撇開疫情,其實香港人向來飲食習慣不健康,生活忙碌,容易導致心血管發生問題,糖尿、高血壓近年更有年輕化的跡象,Gammy認為作為健康補充劑提供者,有責任使人們更加關注心血管的健康。她說:「草姬針對肥胖人士的『活心丸』、提升免疫力的多年皇牌『靈芝孢子』,以及上年底推出的養護心血管的『海參丸』,都有測試和實證,我們亦會紀錄用家的心聲分享去感染其他客人,只要以客為中心、高品質和價格合理,產品自然可以成為市民心中首選。」

        

        退一步海闊天空 最重要還是健康

          近月社會氣氛低迷,問到Gammy有甚麼說話寄語香港人,她分享了一個故事。一羣學生探訪教授,向他表示工作壓力大,生活過得不順。教授就拿出一壺咖啡倒在不同的杯子裏,但見學生都在爭奪精美的杯子。

          Gammy語重心長地說:「故事的寓意是,都市人就像這些學生,每日競爭要搶最美好的東西,媽媽要贏在起跑線,要孩子入讀最好的名校,畢業後到最好的大公司任職,甚麼都要搶,無時無刻都十分緊張。其實最終只是要喝一杯咖啡,而杯內的咖啡就是你的人生,用一個精美的杯或紙杯喝咖啡一樣十分可口。」她覺得應該把健康放在首位,「健康是1,後面的全是0,沒有1只會是0,有健康才能創造更多價值。」

        Jacky哥
■草姬品牌創始人郭致因早早已察覺到「健康」是每個人活得快樂的必須條件。
 ■草姬品牌創始人郭致因早早已察覺到「健康」是每個人活得快樂的必須條件。 
■廣告在線上線下熱播,道盡父母期望見證子女每個成長階段,盡力守護摯愛健康的心聲。
 ■廣告在線上線下熱播,道盡父母期望見證子女每個成長階段,盡力守護摯愛健康的心聲。 
■Gammy抱着樂觀人生態度,希望她為香港人帶來一些正能量。
 ■Gammy抱着樂觀人生態度,希望她為香港人帶來一些正能量。 
■香港人生活緊張,容易導致心血管的虛耗,所以草姬特別推廣這三款產品,以助港人健康。
 ■香港人生活緊張,容易導致心血管的虛耗,所以草姬特別推廣這三款產品,以助港人健康。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