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大行晨報

歐疫情復發 美匯93.7水平整固

2020/09/23 04:12:41 網誌分類: 經濟
23 Sep
          美元受到避險需求支持,歐洲地區疫情再度加劇,市場風險偏好情緒惡化,全球股市受壓,觀望本周幾名美聯儲主要官員講話,可能會進一步闡釋新的通脹立場。除了美聯儲主席鮑威爾講話外,聯儲官員埃文斯、博斯蒂克、布雷納德、布拉德、戴利與威廉姆斯也都將發表公開演講。

          美聯儲官員布拉德表示,即使國會不能通過額外的納稅人支持,美國經濟仍有動能從冠狀病毒引發的衰退中復甦;現時沒有新的財政計劃出台的必要;有足夠的資源去解決委員會的宏觀經濟預期。

          市場認為,目前美聯儲不能再為疲軟美元提供動力;美國財政刺激前景仍舊不確定;歐洲病毒病例數不斷上升;一旦明年疫苗研製成功,新興市場資產可能表現很好,首要應付美國大選相關風險。美匯指數昨日歐市在93.70水平整固,下方支持93.20、92.70。

          澳洲聯儲副主席德貝爾Debelle本周演講,市場預期,可能會指出非常規政策的潛在路徑,結構化、數量具體化的量化寬鬆計劃是下一步政策的首選。市場預期,澳洲央行將在10月或11月會議上,將現金利率和3年期國債收益率從目前的0.25%降至0.10%。澳元兌美元昨日歐市在0.7215水平上落,上方阻力0.7285、0.7355。

          日本首相菅義偉首次公開講話中,承諾繼續保持安倍政府的連續性,希望解決結構性改革和放鬆管制問題。若菅義偉及其內閣能夠成功推進安倍第三支箭政策,外國投資者對日本股票需求將有所回升,日圓面臨升值的壓力。目前日圓被嚴重低估,私有領域的投資組合的增長似乎已經放緩,日本央行對更深的負利率不感興趣。美元兌日圓昨日歐市在104.5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05.20、105.90。

          歐洲多國疫情第二度爆發程度進一步加劇,或令政府考慮重新封城,市場情緒進一步惡化,歐洲股市大跌。歐洲央行行長拉加德表示,復甦力度非常不確定,需要非常仔細評估未來數據,包括匯率。歐羅兌美元昨日歐市在1.174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1820、1.1890。

          英鎊新冠感染病例不斷增加,促使英國考慮第二次實施全國封鎖。英國首相發言人表示,內閣緊急會議將討論應付新冠病毒的下一步行動。英國全國的新冠病例增加速度加快,每隔8天住院人數就增加一倍。英國首相約翰遜正考慮是否實施第二次全國封鎖。如果英國未能與歐盟達成貿易協定,英國退歐過渡期將在12月混亂地結束,不確定性繼續拖累英鎊。英鎊兌美元昨日歐市在1.2800水平整固,上方阻力1.2880、1.3065。

        國泰君安財富管理投資顧問

        徐惠芳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