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企業熱話

華永會撥3,000萬 推「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 團結大眾 齊心抗疫

2020/10/06 04:12:59 網誌分類: 生活
06 Oct
         「慎終追遠」是中國傳統美德,懷念先人的同時,亦要為現世的人積福行善。一場突如其來的疫症,不但沒有疏遠人與人之間的距離,反而令市民更加團結,全城齊心抗疫。扎根香港逾百年的華人永遠墳場管理委員會(華永會)一直以「永懷人生」及「善亮人生」兩大理念為長遠發展目標經緯,致力提升墳場設施服務及推動慈善工作。疫情期間,華永會更積極實踐「善亮人生」的理念,共撥款港幣3,000萬元推出「抗疫及社會復原計劃」(下稱計劃),並透過四大項目向社會送暖,發放積極正面的訊息,鼓勵大家繼續抱着正面的態度共同應對挑戰,體悟生命的意義。

        原創多媒體影片教材 推動生命教育

          疫情下,所有市民都深受影響,學生更停課逾半年,相信他們對生命的看法,亦有更深層次的體會。故此,華永會與循道衞理優質生命教育中心合辦,首次有系統地為本港中小學製作一系列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善亮人生 — 在生命的順流或逆流中成為更好的自己」,向社會大眾及學界宣揚生命教育及善亮人生的正向價值觀及理念,期望為社會在疫情中注入正能量,讓學生以正向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計劃並獲得本港20間教育機構及團體支持。

          多媒體生命教育教材套分別附有10段宣揚正向理念及品格的動畫和人物故事影片、40套生命教育及正向理念教材,供全港中小學免費作生命教育教材使用,盼學校能夠積極推動生命教育,並培養學生以正向思維及行動面對逆境。所有動畫及人物故事影片亦已陸續上載至華永會善亮人生網上平台、Facebook專頁及YouTube,作公眾教育,另外約180間中學及小學已登記使用生命教育教材套資料,成績令人鼓舞。

        

        贊助免費網上演唱會 答謝醫護無私奉獻

          本港面對一波又一波的疫情,一班克盡己任、守在抗疫最前線的醫護人員仍然迎難而上,緊守崗位並防止社區大規模爆發。為答謝一眾辛勞的醫護人員,華永會贊助舉辦4場約2小時的《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分別於10月23日、30日、11月6日及13日,透過Albert Au 區瑞強官方Facebook及YouTube兩大平台同步直播及重溫。演唱會主題圍繞「為醫護界打氣」,有「民歌王子」之稱的區瑞強,將透過網上平台獻唱多首充滿感染力的經典金曲。華永會深信,只要市民團結一致,終有一日能夠戰勝疫情。在艱難的時刻,一首激勵和鼓舞人心的歌曲更能夠團結市民,一起向同一目標努力。因此,華永會更特別趁這次難得的機會,特別邀請區瑞強創作正向抗疫歌《醫者精神》,憑歌寄意向醫護人員表達無限敬意。同時華永會更贈送2,500套區瑞強紀念3CD專輯予一眾醫護界,為他們打打氣。

        

        「跳」出健康人生 「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

          要擁有健康的人生,適量的運動是必不可少。華永會將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把有益身心的跳繩活動推廣出去。計劃於今年內率先在新界九區開展。華永會更期望,計劃將選拔出具有天份及潛力的中小學生,免費提供持續且系統性的跳繩訓練,讓學生們積極地裝備自己。每年亦會舉辦全港性跳繩錦標賽,為一眾跳繩愛好者提供一個切磋交流的機會。計劃中亦加入德育元素,推出德育約章,向學生灌輸正向社會德育理念,提升學生的精神面貌。

        

        向基層派發溫暖湯包

          在傳統中醫的概念,湯水食療有助強身健體,是養生保健的方法之一。為此,華永會資助中醫慈善團體舉辦「港製愛心保健湯包送暖行動」,計劃向全港18區的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送贈90萬個保健湯包,在疫情期間為他們送上關懷,並傳遞保健強身的訊息。送暖行動共分為兩階段,由多個地區組織及慈善團體,於全港18區協助派發。首階段約45萬個保健湯包,已於7月至8月期間送到弱勢社群及基層家庭手中。第二階段45萬個湯包亦即將派發,期望更多市民受惠。

          華永會服務香港逾一個世紀,於過去近30年更大力推動慈善事業項目,捐助的慈善項目逾3,300個,惠及人次達數百萬,累積捐款超過10億港元。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表示:「香港正面對前所未有的挑戰,而華永會將與港人並肩作戰,並憑着計劃為社會重新注入正能量,宣揚『人生因善燃亮,生命以愛頌揚』的華永會精神。」

        Jacky哥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表示,華永會期望能夠透過計劃,團結市民,一同對抗世紀疫症。
 ■華永會外部事務委員會主席陳穎文表示,華永會期望能夠透過計劃,團結市民,一同對抗世紀疫症。 
■原創多媒體影片教材向中小學宣揚正向理念及品格。
 ■原創多媒體影片教材向中小學宣揚正向理念及品格。 
■有「民歌王子」之稱的區瑞強獲邀擔任一連四場《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的表演歌手。
 ■有「民歌王子」之稱的區瑞強獲邀擔任一連四場《華永善亮人生.區瑞強網上演唱會》的表演歌手。 
■華永會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推廣跳繩活動。
 ■華永會與新界區體育總會合辦「華永跳繩及德育推廣計劃」,推廣跳繩活動。 
■華永會與中醫慈善團體合辦湯包送暖行動,讓基層市民亦可以勇於對抗疫情,及感受到彼此互助的精神。
 ■華永會與中醫慈善團體合辦湯包送暖行動,讓基層市民亦可以勇於對抗疫情,及感受到彼此互助的精神。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