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空調漏水能否賠償物業公司

2020/11/16 16:54:34 網誌分類: 生活
16 Nov

中央空調漏水物業公司是否需要賠償,一般來說,物業公司不需要承擔賠償責任,因為中央空調並不是由物業公司賣給業主的。那麼今天,就讓我們來看看中央空調漏水能否向物業公司索賠,相關問題的答案是什麼!

1、中央空調漏水能否賠償物業公司

根據我國相關法律法規,如果業主財產損失是由於中央空調漏水造成的,而財產損失是由物業公司造成的,可以要求物業公司承擔賠償損失。

2、法律規定

侵權責任法

第六條行為人因過錯侵害他人民事權益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根據法律規定,推定行為人有過錯,行為人不能證明自己沒有過錯的,應當承擔侵權責任。

第七條行為人損害他人民事權益的,不論行為人是否有過錯,均依照法律規定。

第二十條因侵犯他人人身權益造成財產損失的,應當按照被侵權人所遭受的損失給予賠償;被侵權人的損失難以確定,侵權人囙此獲得利益的,按照取得的利益給予賠償;侵權人取得的利益難以確定,被侵權人與侵權人就賠償數額達成協議,並向人民法院提起訴訟的,人民法院應當按照實際情況。

3、如何解决

通過仲裁解决物業管理糾紛

根據我國《仲裁法》,公民、法人或者其他平等主體組織之間的合同糾紛和其他財產權益糾紛可以仲裁。

仲裁庭管轄物業管理糾紛的依據是當事人認可的協定。仲裁協議有兩種方式:一種是在簽訂合同時約定一個條款,規定一旦發生爭議,將提交仲裁,這就是仲裁條款;另一種是雙方當事人達成書面協定,將爭議提交仲裁庭。

看到這裡,小編相信你也瞭解了相關的知識內容,在索賠時,一定要找到相應的契约主體來執行,才能完成索賠過程。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

已關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