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慧然
高慧然
高慧然

無病呻吟

2020/11/25 04:13:16 網誌分類: 生活
25 Nov
          有網民上網抱怨同事缺乏人情味,工作三年從來都沒有人為她慶祝生日。連比她遲入職的新人生日,公司同事都會夾錢請他們飲茶,但是,只有她被忽略。她曾經因為生日無人理會而躲在公司洗手間偷偷哭泣。此後,為了避免生日觸景傷情,她索性生日當天請假,躲在家中黯自神傷。

          真是無病呻吟。

          首先,同事並無義務為同事慶祝生日。其次,同事會為其他同事,包括新人慶祝生日,證明他們還是頗有人情味的。所以,問題可能出在發帖人身上,而不是她的同事身上。

          人同人之間的關係是相互的,成年人之間,總有禮尚往來,如果她本人是個性格主動、樂於關心他人的人,同事也會對她表示關注吧?相反,如果她一直坐等他人服侍,而不願為他人付出,這種人被同事疏遠、冷落也在情理之中。

          小事一件,無限放大,足見其自我中心。一個同事厚此薄彼冷落她,可能是同事的錯。全體同事視她為透明,則必須反省是否錯的人是她。

          人際交往是一門高深的學問,現代人自小受家人保護,很多人是家中唯一的孩子,從無人際交往的經驗,進入職場,無法好好與同事協調、合作,得罪了同事而渾然不知。根本是欠缺人際交往的能力。

          生日當天,眼巴巴等着關係並不融洽的同事夾錢請飲茶,看來,她也沒有朋友。是時候學習如何與人相處了。

        高慧然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