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識途
馬識途
馬識途

天若有意

2020/12/02 04:13:31 網誌分類: 生活
02 Dec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並不太相信風水這回事,但每年總會花費一筆錢來找風水師傅到公司看看風水,能趨吉避凶固然好,最重要還是求個心安理得,讓員工安心、顧客放心。

          有一年,他找來了一位城中著名風水師傅來看風水,最後這師傅叮囑他必須在公司內放一些他並不太喜歡的擺設,結果老友未有把建議放在心上,遲遲沒有安排。

          一天,老友剛巧在一個宴會上碰上這位名風水師傅;師傅便問他:「我上次吩咐你做的事,你做了嗎?」老友如實回答說:「噢,我還未做那個安排。」怎料,風水師傅即時瞪大眼晴看着他,然後搖搖頭說了兩個字:「天意!」

          師傅玄之又玄的一句「天意」,嚇得老友不敢怠慢,翌日早上,便立即着手按風水師傅的叮囑去辦事,而且做得十分之妥當。

          老友在友儕中提起這往事,讓老馬等一眾友人笑得人仰馬翻,說這著名風水師果然厲害,毋須多言,只道「天意」二字,就嚇得老友魂飛魄散、乖乖聽話把拖拉多時的事在半天內辦妥。

          「天意從來高難問!」風水師口中的「天意」是什麼?無從考究。老馬只知道,在聽完故仔後翌日,到馬場看賽馬竟然看到其中一匹出賽馬匹叫「天意」。

          老馬隨即翻查紀錄,發現這匹馬上次成績不俗,今次加分不多,騎師較強,而且馬匹狀態也不錯,心想如此巧合,豈非「天意」要我遇上,於是放膽下注。

          結果如何?「天意」最終卻來個大落後、未有勝出,那一場輸得我們一眾友人可慘,叫苦連天。散場時天意讓我們剛好碰到「天意」的馬主,即時上前投訴。馬主唯有苦着臉說:「啊!天意!天意!天意弄人囉!」

        馬識途
■賽馬場上勝與負,究竟天意佔多少因素?
 ■賽馬場上勝與負,究竟天意佔多少因素? 
回應 (0)
我要發表
user

網誌分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