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水火
木水火
木水火

【美式 “民主”?因拒絕隱瞞疫情,美前衛生人員全家被警察持槍威脅!】

2020/12/08 23:00:01 網誌分類: 時事
08 Dec

【美式 “民主”?因拒絕隱瞞疫情,美前衛生人員全家被警察持槍威脅!】{#iconb_386}  

美國佛羅里達州前衛生部門工作人員麗貝卡在推特發文稱,她因拒絕 “操縱” 州疫情資料被解雇後,近日遭到警方持槍突襲搜家,連自己用來發佈疫情資料的手機和電腦都被沒收。{#icono_54}
據《今日美國》報道,數據科學家麗麗貝卡任職于佛羅里達州衛生部時搭建了該州廣受讚譽的新冠病例統計模型。麗貝卡認為,她被解雇的原因是拒絕接受有關部門的資料審查以 “配合” 該州解除封鎖的計畫。5月離職後,她在自己創辦的網站上繼續更新疫情資料。
鐘斯在推特上發佈的視頻顯示,當地時間12月7日早上,至少5位警員相繼進入她的家中,將她拉出門外,拔出搶指著樓梯,命令她的丈夫和孩子下樓:“你想要你的孩子吧?讓他們都下來!” 麗貝卡稱,連她的孩子們都遭到美警用槍指頭。
麗貝卡稱,她用來公佈佛羅里達州和全國學校病例資料的設備被沒收,警方聲稱這是關於違規行為和腐敗證據的。“憑良心做事的科學家就是這個下場。” 她憤怒地寫道。 
佛羅里達執法局(FDLE)隨後發佈聲明確認了在麗貝卡家搜走的設備,稱特工們正在調查中。
美媒稱,此次搜查並不是當地政府對疫情資料發佈的第一次干預。 {#iconb_324}
#美國 #新冠肺炎 #人權